close

南區暑期營隊-我要向高山舉目 

原始林的探險                   

南區服務中心/整理

夜探梅花鹿的信心追尋

「哇!我看到了,真的有ㄟ,好多好多梅花鹿~~」

「他們的眼睛都在發亮,螢光綠的小點點盯著我們,好可愛哦!!」

「你們不要講話了啦,會嚇跑害羞的梅花鹿,等一下我們看不到,都是你們害的!」

 

   這是芥菜種會「少年飛的奇幻之旅」營隊的孩子們,在夜間第一次與梅花鹿相遇的場景,當親眼看到上百隻梅花鹿在昏暗的夜色下,在草場奔跑的奇景時,團隊八十人心中莫不充滿悸動。

 

   我們將“夜探梅花鹿”的活動,稱為「信心的追尋」,因為大自然的一切不是人手所能操控的,梅花鹿出現的時間和數量多寡,都是未知數,我們邀請營隊的孩子一同禱告,憑信心前進,上帝給了我們超過所求所想壯觀的梅花鹿群,孩子們也從中經歷了一次信心的成長。

 

   在完全沒有光害的梅花鹿保育林地,我們引導孩子抬頭觀星,滿天星斗、繁星閃閃,有些孩子甚至誇張地說:「這是我這輩子看到最多星星的一次!」感謝創造萬物的主,給我們如此驚豔美好的夜晚。

 

超越巔峰團體合作

↑超越顛峰團體合作 

跨越赤牛嶺的信心成長

   這次參加營隊的孩子是小六升國一生,從兒童期跨越成為少年少女,芥菜種會期待透過少年禮的儀式,讓孩子們挑戰自我,跨越心中限制,勇敢迎接新的階段。登山活動考驗的不只是自我的體能,也是團隊的合作,長達六小時的登山路程,頂著恆春的赤陽,每個人臉上被曬得紅通通,汗如雨下,T-shirt幾乎沒乾過。我們意外地得知,即使台灣是個多山的國家,居然有孩子從來沒爬過山,這次是竟是他們的登山處女秀。

 

   因為赤牛嶺不是熱門的登山路線,其中的原始生態保留得相當完整,沿路上有各種的林區植物生態、群蝶飛舞、罕見的陸蟹和人面蜘蛛,還有幾坨野牛的大便,孩子們一邊爬山,一邊得以觀察沿途所見,隨著山勢的爬升,體力的消耗,使得一些孩子出現了喘不過氣,想要放棄的念頭。其中一位男生小祥,因為身形比較胖,邊走邊喘,原本想要半途而廢,但在隊輔與隊友的鼓勵下,又是遞水、又是搧涼、又講笑話轉移注意,在後半段的路程,小祥似乎能感受到奇妙的力量,最後終能越嶺挑戰成功。

 

   因為前晚的一場滂沱大雨,使黃土地變得泥濘不堪,幾乎腳一踏,要拔出鞋子都得使點力,孩子們哇哇叫苦,還是相互扶持、彼此提醒,走過一段段艱辛的路程。「我以為我一定會做不到的,沒想到這麼好玩!」;「謝謝隊輔哥哥、姐姐和隊友,如果沒有他們,我一定沒辦法一個人走完。」;「還好有上帝保護,我們沒有遇見蛇或蜜蜂,大家都很平安!」在爬完山後的分享中,孩子們興奮地說起這次登山的種種收穫。在營地的禱告同工也回應,眾人爬山的過程中,只見一朵雲彩停駐在赤牛嶺的上方,如同聖經所說:「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

 

 

孩子翻越赤牛嶺心得

 

↑超越顛峰團體合作 

 

少年禮-來登耶和華的山

   少年禮的舉行地點是赤牛嶺的山頂,群山峻嶺層層相疊、景色壯麗。我們鼓勵孩子們在這裡大聲地向群山吶喊,說出自己希望突破的事項,齊來經歷詩篇所說:「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創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這項活動是孩子們一個個輪流進行,同工為孩子披上勇氣的紅色披風,再將權能的杖交給孩子,孩子轉身向群山大喊:「我是誰誰誰,我要突破___」,之後全體隊友一起對著他說:「倚靠神,凡事都能」。要在所有人面前,大聲地說出自己的軟弱,需要很大的勇氣,但說出來就是一個突破,特別是弱勢的孩子,有時候就比較害羞,經過鼓勵,每個孩子都能說出了自己想突破的限制,通過考驗的孩子,會得到一張附上拍立得照片的少年禮證書,提醒自己向山舉目,宣告幫助從神而來。

 第一屆少年禮證書  

↑恭喜你完成少年禮了!

全體合照   

↑全體大合照

體驗教育活動 結合聖經教導

     三天二夜「少年飛的奇幻之旅」,其中的“飛”與“Faith”信心同音,每一個活動都扣緊信心出發,如「走出黑暗」的活動,讓全體孩子矇眼體驗,在隊輔的引領下,通過各關的陷阱,短短的路程因看不見,恐懼油然而生,此時需全然相信自己的引領者,我們以詩篇23篇帶領孩子明白,耶穌是我們的大牧者,走過死蔭幽谷,也不怕受遭害。

                                                       

   「硫酸河」的活動,我們要孩子想像自己是以色列民,要走出曠野地,途中會遇到各樣的艱難,大家需要團結合作,才能抵達迦南美地,只見現場大腳ㄚ小腳ㄚ踏在小小的巧拼墊上,七嘴八舌討論前進的方案,過程中雖屢經失敗,但孩子越挫越勇;「超越巔峰」,則要求孩子們齊力去想各樣的策略,協助運送每一位隊員通過狹窄的繩牆。

 

   熱鬧的活動後,有一段引導反思的時間,由隊輔和工作人員帶著孩子一同回顧活動過程中的領受,並結合聖經的教導,幫助孩子在生活中領受神的道。孩子在回饋問卷中也表示,從每次活動的挑戰中,得到了正面的力量,增加了突破的勇氣。

 

   倚靠神,就能化不可能為可能,以為自己做不到的,但這一次全做到了!祝福這些孩子帶著這樣的信心與勇氣,迎向自己的下一個階段。

 

邀請您一同關心芥菜種會的兒少服務大樓建案、團體家庭、老人服務、兒少助養、貧童認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心 芥菜種會 耶和華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