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7芥菜種會扶助弱勢家庭,透過「習得中秋米月餅」,幫助小慧找回生命的尊嚴和盼望。(芥菜種會提供).jpg

下個月就是中秋節,基督教芥菜種會認養童大軍(化名)的母親小慧,在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的烘焙教室,獨力扛起家中經濟的重擔,照顧先生和兩個尚在國小階段的孩子,透過做月餅賺得薪資,為一個家燃起信心和希望。芥菜種會扶助單親、長者或經濟困難的家庭,透過「習得中秋米月餅」為社區需要者創造工作機會,幫助像小慧一樣的家庭,能夠自立自助,邀請社會大眾響應公益行動,購買月餅支持社區共生的助人網絡,一起為需要者傳遞愛與祝福。

芥菜種會以「自立自助,共好共生」為目標,實踐「芥助網」的助人精神,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表示,受助者透過參與獲得收入,甚至能培養一技之長,更重要的是讓他們藉此能力賺取應有的薪資和尊重,幫助他們自立自助,不用遠離他鄉,能在地就業與家人共同生活,就是共生」的理念。芥菜種會延續70年以來的助人理念,如今透過創造工作機會,在社區建立支持網絡,以助人方式持續傳遞上帝愛人的心意。

在花蓮習藝所製作月餅,讓小慧有了信心與希望。小慧的丈夫原本跟著老闆四處接案,收入不穩定,一家四口擠在一間十坪大的房間,靠著補助金過日子。去年在工作中跌傷了腿,腿和關節骨折受傷無法工作。家中失去經濟來源,小慧只好到處接清潔工作,一邊照顧兩個國小階段的孩子,經常蠟燭兩頭燒。身為長子,大軍獨立也很努力,上個月在芥菜種會幫助下,赴美參加2023年第139屆美國射箭邀請賽,贏得一座金牌,為國爭光。

小慧也在芥菜種會的協助下開始學習做月餅。「剛開始每天戰戰兢兢,不會就請教,還好大家很願意教,做錯了也會糾正我。」回想起自己剛來的前三天,小慧說,只要遇到包油酥油皮都很緊張,餡料老是包不好,會一直掉出來。願意花時間下苦功後的她抓到訣竅後,現在已經愈做愈順手,能快速捏出一顆顆漂亮的月餅。

如今的小慧,眼睛發亮,口吻也變得輕鬆許多。過去曾一度因經濟壓力大到被醫生診斷出有憂鬱症的前兆,這份工作幫助她支付房租和生活費,找回了笑容,也萌生考烘焙證照的念頭,希望以後能在社區的烘焙坊工作。花蓮習藝所幫助社區需要者走出生命的困境,找回對生命的尊嚴和盼望,芥菜種會邀請社會大眾及企業團體,一起以行動支持助人的理念,訂購「習得中秋米月餅」,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訂購表單https://lihi1.com/TZCSt,或洽詢電話(03) 826-0653

arrow
arrow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