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印度德里的捷運站,轉搭長得像摩托車的計程車,穿過繁忙的街道,我們來到了位於德里西部的合作機構—聖馬太學校。

  

座落於小型工廠集中區的巷弄裡,聖馬太學校的孩子們大多來自勞動階層家庭。聖馬太學校的幼兒園與課輔班收費已低於其他機構,仍有許多家庭無法負擔孩子的學費,只能繳交部份費用,或者完全無法繳交,儘管如此,負責人—莎拉女士與維先生—更看重的是孩子們的身心狀況與家庭處境。

學校不僅是孩子們學習與成長的重要場所,透過學校生活的相互接觸,莎拉更將關懷的觸角延伸至孩子們的家人,陪伴不同的家庭面對困境,適時提供必要的協助,更渴望能藉孩子們在聖馬太學校就讀幼兒園與課輔班的機會,把信仰帶入整個家庭。聽著莎拉娓娓道來孩子們的故事,不難發現,身為一所百餘位學生的學校負責人,她真實地把每一個孩子都放在心上。

距離聖誕節還有兩個星期,聖馬太學校提前在學校天台舉行了「聖誕前慶祝會」(Pre-Christmas Program)。當天,學校的天台坐滿了家長,幼兒園與課輔班的孩子們輪番上陣,帶來英文歌曲與印度舞蹈,呈現他們學習的成果,也透過印度人歡樂的節慶氣氛,共同歡慶聖誕節。

  印度貧窮社區中的希望

雖然相隔千里,芥菜種會關心弱勢孩子們教育景況的心志不曾改變,期盼藉由臺灣認養人出資、聖馬太學校老師們的教學、莎拉女士與維先生的關懷與陪伴,協助在德里工廠區遊蕩的孩子們,找到面對未來的一片天空。

arrow
arrow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