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我可以認養芥菜種會的小孩嗎?」接到這種主動打來詢問認養的電話其實並不少,但是今天的這通電話有點不尋常,在我們回覆了幾個簡單的問題後,電話的那頭竟然傳來哽咽的聲音,在我們還不知如何回應時,對方娓娓道來他的故事。
 
這位先生名叫阿先,阿先的母親很早就過世了,父親無法養育家中4個嗷嗷待哺的孩子,所以在阿先有印象的時候,他就與兄弟姐妹們住在芥菜種會位於新莊的愛心育幼院中,年紀漸長後才搬至當時位在樹林的少年之家,在那裡生活一直到國中畢業。
 
回想起在少年之家的生活,阿先的口氣裡充滿了感恩,對他來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和藹的「美國阿嬤」-孫理蓮牧師娘。「當時最喜歡去找牧師娘玩了,牧師娘總是會為了孩子們烤香噴噴的餅乾,讓我們吃到飽為止!」一講起孫理蓮牧師娘,阿先的眼淚就忍不住流了下來,「如果不是牧師娘把我們當做親生的孩子一樣疼愛,沒有家庭養育的我們一定會在街頭流浪,怎麼可能安心的唸書,甚至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呢!沒有牧師娘,真的就沒有現在的我們!」
 
現在的阿先早已成家立業,孩子都已經在讀高中了!想起自己曾經受過的幫助,就一直很希望能有機會來幫助其他有需要的孩子。主動的打了電話到芥菜種會,我們才能夠得知這一段感人的故事。
 

 
相信每一個關心、每一個付出都不是枉然。從孫理蓮牧師娘的身上我們越來越明白這樣的道理,愛如同一粒芥菜種,或許看似渺小不起眼,但長大以後卻能成為大樹回饋更需要的人。謝謝大家這些年來對芥菜種會的支持,也期盼社會大眾繼續伸出溫暖的手,陪伴芥菜種會的孩子們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