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芥菜種會花蓮少年之家生輔員/魏光豫

 

原本並不看好參加新竹中華福音營活動的少年能全程參與,因為其中有2位少年 七月初參 加在花蓮東華大學的營會,在前兩天就提早返回,他們的理由是,覺得營會無聊,或是和其他學員有不愉快且有2位少年表示,自己的英語並不好,所以參加英文營很憂慮,所以是抱著忐忑的情形上路,只有把一切交給神。

 

到了營會,有幾位少年半開玩笑的說要回去,我故意裝做沒聽到。當天晚上有迎新破冰的活動,學員都要上台自我介紹,多位同行的少年表示,上台前都很懼怕,但看到其他學員都上台去,雖然不知道自己要講什麼,但也就硬著頭皮上去,覺得能突破自己的障礙很開心。

 

同行的少年在頭一天大多無法融入團體,有些陌生感,但到了第二天已開始和其他學員有互動,誠誠表示,他以前都不敢和其他少年講話,來到這裡他已敢主動和其他學員聊天,認識彼此,對他來講是很大的進步。

 

小翔說,他聽了牧師前一天分享說到:「願意來到台前背頌聖經,是一個很有勇氣的表現」,所以當牧師要學員上台背誦昨天教的聖經時,他就很勇敢的上台,雖然背誦的零零落落的,但對他來講是一個很好學習的機會。

 

阿強說,原本很失望,因為生日要在異地過,沒有得到祝福;但在這裡的老師和學員,卻給他意外的驚喜,當他站在台上,大家為他祝福時,他感動的幾乎快要哭出來,真是一個非常難忘的生日。

 

小寶說,自己的英語實在不好,以前根本都不敢講,在這次的營會中,透過英語詩歌及英語課程,覺得講英語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所以就放膽的在小組中上台和其他學員講英文,作角色扮演,不會像以前一樣有很大的懼怕。

 

宗宗說,要來之前,覺得營會一定很無聊,所以一直不想要來參加,最後只好硬著頭皮參加,沒有到來到這裡,發現這裡很讚,可以認識很多好朋友,又可以學英語唱詩歌,而老師的見證分享都很感動人,很享受在這裡的生活,所以最後填寫問卷時,表達希望營會能舉行一個月會最好。

 

大凱說,原本也不想要參加,也覺得營會很無聊,但來到這裡卻不是這樣,剛開始唱英文歌的時候,都不敢開口唱,但到了第三天,他想:「唱錯就唱錯」,所以就大聲的唱出來,對講英文已不會有很大的恐懼感。

 

返回機構的途中,我問同行少年?明年若有機會,還想不想來參加?他們都異口同聲的表示他們還想要來參加,而且希望能把他們列入優先考慮。

 

返回機構後的幾天,參加福音營的阿強有很大的改變,令機構的老師很驚訝,平時機構安排的活動,若他不喜歡,常會有情緒,對老師亂發脾氣,或消極的配合活動;但這幾天他都會積極的參與活動,且對老師的態度有很大的改變。還有一些日常的觀察,這幾天晚上附近的人來機構為豐年祭做預備,阿強發現籃球場附近有很多喝過的飲料空瓶,他還主動的去撿拾,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我們是主人,不想要讓客人看到我們的環境很髒亂。上次阿強返校日時,他寧願被老師在開學時罰勞務,也不願意返校;但此次,他除了和其他少年一起去理髮,也和其他少年一起返校。機構老師需要少年幫忙時,他還主動的舉手,這在以前根本是不可能的事,看到少年的改變,真的為他們高興,看到福音的大能,在每個人的身上所帶來的改變是何等的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