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行小記者/阿龍

 

坐了五個多小時的車子,我們終於到了台灣的最南端屏東,南和村是靠山的一個村落,村子裡真的很安靜,感覺就像一般鄉下一樣。南和國小,是我們這次的活動地點,我倒是挺喜歡這裡的,校園花團錦簇,到處都是原住民的圖騰或歷史文化,色彩非常繽紛,跟台北的學校非常不一樣。







我認識了很多南和國小的朋友,他們都是排灣族的,皮膚都很黑,眼睛大大的,笑起來很害羞。他們還教了我們幾句原住民話,像是好朋友叫做”qaliyan”。一開始還很生疏,但經過分組活動之後,大家就慢慢熟了一點,下午的時候,我們還一起去打籃球。





承諺哥下午讓我們看了一部影片”HOME”,講的是因為人類貪婪過度消耗,地球面臨生存危機,許多人已處於飢荒與污染的環境中,如果再不改變,後果真的太可怕了!所以這一次活動,我們攜帶自己的餐具和環保筷,也會節省洗衣、洗澡的用水,並減少垃圾。





今天我最愛的活動,當然是星空教室,下午南和村下了很大的雨,一直到傍晚的時候,雨突然停了,我們都好高興。在台北根本不可能看到滿天的星斗, 施老師和主任們,為了不讓光害影響到我們賞星,事先還用黑色塑膠袋將路燈都給遮起來。今天的星星真的非常的多,又非常的亮,還可以看得到銀河。我終於知道如何找北斗七星、夏日大三角星、天蠍座、人馬座等星星。

施老師說,我們真的很幸運,他觀星三十多年,今天是第一次透過高倍的望遠鏡看到水星,之前三年南和村辦星空活動,都下雨,也只有今年天氣這麼好!真是充滿恩典的一天,我衷心地感謝上帝。





明天我們就要去種菜了,今天經過愛心農場的時候,先把它拍下來,讓你們看看,等明天再告訴你們我們種菜的心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