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遊學英文  

飄洋過海傳福音

帶著基督的愛遠馳而來

少年之家實習生/幸琪

為福音遠道而來的短宣隊

「咦來了一群不認識的人,是短宣隊英文營的老師嗎?好幾個長得很像我們呢!」少年們忍不住跑去搭訕,其中一位少年跑回來說,他們會說中文但怪腔怪調的,原來他們是移民到美國的混血兒

播種國際事工Spring Of Water(以下簡稱SOW) 團長夫妻都是移居在美的台灣人,每年都會召集美國當地的大專青年或社會人士到台灣宣教,今年已經邁入第4年。透過熱心的基督徒牽線,SOW到花蓮少年之家舉辦英文營是第2年了透過晨更詩歌、英語教學、團體遊戲,SOW將這位賜人平安喜樂豐富恩典的上帝,分享給這群生命還在摸索、跌跤又努力爬起前進的青少年。

今年團長夫妻召募的8名團員老師都是新成員,一一介紹姓名背景後,少年們發現其中有音樂老師,即將成為青年牧師的人,有藥劑師等各種職業、年齡、專業;然而他們的中文能力也不太一樣,有的中英雙語轉換自然流暢,有的對中文會聽不太會說,有的完全聽不懂,語言溝通對團員與少年而言,是彼此對表達上的挑戰。

用愛交流 溝通零距離

一開始教導英文歌,少年們顯得生澀害羞和擔心,或許是語言溝通上還不是很流利,但在經過整天的相處後,漸漸地熱絡起來。練習英文單字時,老師們藉著說故事的方式,以聖經中的人物路得,讓少年們卸下心防,引導他們說出自己的過往遭遇,表達不輕易說出口的傷痛與感受,老師們鼓勵所有人經由仰望、反思、從內心更新自己,朝健康正向的道路前進。

在遊戲活動中,少年們從被動化為主動,全心投入桌遊、室內或戶外的團體遊戲。原本預定好的水球大戰,因為當天下起大雨而中斷,大家滿心期待落空,老師們努力禱告,預計在最後一天能夠完成當天原本天氣陰暗,後來很神奇地在中午過後,太陽從雲層中露出笑臉,所有人在水球大戰歡然大笑,透過傳水球、奔跑的競賽合作中,大肆揮灑激烈熱情,為這次的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SOW的團員在離開的那天,向機構的所有工作人員道別時,幾位少年圍著團員,表達希望明年的暑假,還能再見到大家來院分享, SOW短宣隊承諾明年暑假還會再來,並督促少年在英文能力、信仰的認識上,都要持續努力,以迎接下一次的會面。

 

「今天結束了SOW的英文營,感覺又更進步一些,在學習過程中是如此艱辛,偶爾自己也是暴躁,今天的詩歌我很喜歡!!--少年阿豪

 

「我英文字母都寫不出來~~但我很努力聽他們說的話,有的時候聽不懂,但有雜一些中文的話,我就能大概都了解。」--少年小羊

 

「這一些孩子長大真得太不容易了,我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認識他們,並且將一直幫助我的神介紹給他們,讓他們知道,這是一位一生都不會丟棄他們的全能神--SOW團員Anne

 

「有些孩子我們去年就認識了,今年再度相見,發現他們在行為和態度上都長大許多,孩子們在信仰上的學習態度讓我們很感動,明年我們還會再來的!--SOW團長Sus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年之家 福音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