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行小記者:小志



我們即將要離開這美麗的南和村了,今晚我們辦了營火晚會,當火熊熊升起,點燃了黑夜,我們與南和國小的孩子們牽起了手,跳起傳統的四步舞,一起高唱「你的家在那魯灣,我的家在那魯灣,從前的時候是一家人,現在還是一家人.......」,我們的歌聲響徹雲霄,或許大家把對南和村的喜愛喊出來,把我們對於這裡善良的人的感謝藉由歌曲表達出來。

營火晚會真的很high,各組都端上了最賣力的表演,我們大笑,我們大跳,我們沈浸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中......





想到要說再見,心中著實不捨,想到在這六天中,有許多人為我們所做的,真的,每一樣都是白白得來的恩典,包括營火結束後,竟下起了滂沱大雨!



為了父親節,我們信心和希望之家的孩子早就集資,為現場兩位父親準備神秘禮物,你知道嗎?南和村並沒有蛋糕店,這兩個蛋糕,是承諺哥哥為我們開車到枋寮買的。曾老師和小琪哥因為這次的活動,一個要照顧我們的生活,一個要教著我們種菜,在這父親節特別的日子,都沒辦法和自己的家人一起過,但他們說,雖有遺憾但心裡還是高興,因為有我們這群可愛的小孩,陪著他們一塊過!







下午我們一起學了做傳統的排灣族食物,叫做Cinavu,發音像是奇拿富,這是用小米和豬肉為材料,用植物的葉子(假酸漿葉)包裹,外層再加上甘蔗葉包覆,最後用繩子綁起來,蒸熟後就可以吃了,這也是我們今天的晚餐,我吃了兩個,真的超級好吃!



珮琪姐為我們上了一堂單車安全課,教了許多騎單車的技巧,還有碰到抽筋該如何處理的應變,明天我們就要出發了,這一次大大小小的孩子很多,因為有騎北橫的經驗,我被赴以重任協助團隊,感覺肩上責任很重,希望一切都能順利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