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上班了!」小宏一早就精神抖擻的跟少年之家的老師們打招呼,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心中不免溢出滿滿的感動。幾個月前的小宏連和人說話都畏畏縮縮的,從小就因為家庭因素四處流浪,所以小宏來到少年之家的時候甚至連字都認不得幾個,是個讓人心憂的孩子。
 
 
今年的暑假,芥菜種會到柬埔寨的「青春向前行-前進柬埔寨」志願服務,小宏也在老師的鼓勵下參加了志工隊。第一次出國的他對一切都感到很新奇。回到少年之家後,小宏和老師分享了在柬埔寨的感動:「我看見在那裡有很多孩子年紀比我還要小,可是就對未來充滿了目標!為什麼我卻都不知道將來要做什麼呢?」參加過木工培訓的小宏在柬埔寨為他們修了吃飯用的桌子,回來以後小宏說他要好好的學習,將來還要再去柬埔寨幫他們蓋房子。
 
 
看見小宏更明顯的改變是在他參加職業培訓班之後,在一連串培養工作態度的課程中,小宏都認真的參與,老師們逐漸的感受到小宏開始會主動和別人交談,甚至是開玩笑!課程結束後的實習,小宏還自己選擇了到全家便利商店實習,一開始也很不能習慣的他,還發生了一個可愛的插曲,上班第一天的中午就打電話回少年之家問老師說:「我好害怕喔,可以回去嗎?」但是小宏努力的克服了自己的緊張,連店長都不斷誇獎他是個認真的孩子呢!現在的小宏又嘗試了另一份工作,每天都在搬運金屬,常常帶著工作上碰撞而產生的大傷小傷回家,可是小宏卻完全沒喊過一句辛苦,讓人看在眼裡真是又心疼又感動!
 
面對這些在成長過程中需要我們拉一把的孩子,總是有著許多的期待,請一同來關心我們的芥菜仔,希望能盡我們的一切所能支持他,讓他能無後顧之憂的努力邁步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