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芥菜種會少年之家號召花蓮地區的熱情大學生一起來當志工!風災過後,少年之家在物力、財力與人力吃緊的狀況之下,邀請有心有力的志工一起幫忙協助。邀請了許多有心成為志工的大學生,於10月9日早上召開志工說明會,讓參與說明會的有志服務者更了解芥菜種會的服務與志工需求。
 
少年之家當日共有40名慈濟技術學院、慈濟大學和東華大學三所學校的學生前來參與志工說明會,其中更有兩位慈濟技術學院的李老師與宋老師親自帶隊前來。在了解少年之家志工服務需求後,老師也表示會將機構的需求帶回校園,來鼓勵更多同學可以參與志工服務。
 
少年之家目前規劃的志願服務內容分為四大類別:課業輔導組、服務規劃組、活動企劃組以及行政庶務組。課業輔導組部份,將由志工協助少年課業伴讀與補救提升學科能力。服務規劃組志工,主要在協助規劃並與少年一起提供社區內的志願服務。活動企劃組志工除了協助大型活動之前置作業與事後協助工作之外,更幫助少年經營周末與暑期之各類活動社團。行政庶務組志工幫助整理例行的文書資料,亦加入園區之園藝、圖書等整理與規劃工作。
  
少年之家的兒少服務越求專業精進的時刻,非常感謝大專志工的投入,機構也將陸續規劃志工們的各組訓練及服務參與,為了營造對於少年更優質的照顧與輔導的環境,需要各類有心志工參與,少年之家歡迎各類志工加入服務行列。
 
目前除了大專志工外,尚在招募社區志工,需求項目為:園區之修繕、專業科目補救等。若有民眾與青年對參與服務有興趣,可以與芥菜種會少年之家聯絡,聯絡電話:(03)8562343,聯絡人:林社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