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童-小勒在家排行老二,家裡一共有五個兄弟姊妹。拿到全新腳踏車的小勒告訴社工說:「我會好好珍惜這一份禮物的。」
 
小勒的爸爸年輕時交友不慎誤入歧途,以致於求職之路異常艱辛,處處碰壁,即便找到工作,收入也都很微薄,一家人的生活開銷全靠爸爸一個人的臨工收入苦苦支撐。小勒的媽媽因為無法忍受長期的經濟壓力,選擇與小勒爸爸分開。
 
目前已就讀國中的小勒,因為住處和學校有一點距離,每天到學校上課,都需要借用社區共好點夥伴募集的二手腳踏車來縮短上學交通,把更多時間用在學習上面。最大的心願無非是希望能有一台屬於自己的腳踏車。
 
也許是上天聽見了小勒的心願,有一天,芥助網中區服務中心接到一筆匿名善款,捐款人希望能夠把這筆款項用於幫助偏鄉地區的孩子能有腳踏車可騎乘,以縮短求學的路途時間。社工立刻想到小勒以及同樣有腳踏車需求的孩子們,且花費許多時間不斷尋找合適的腳踏車與商家,為的是要讓更多孩子夢想得以實現。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社工積極尋訪後,在台中市南屯區找到一個愛心店家,除願意協助提供腳踏車給有需要的孩子外,超過善款的金額,店家更是自行吸收,為的是與我們一起成就這一樁美事。
 
 
當腳踏車送到孩子們手上時,拿到腳踏車的孩子都激動不已,小勒聽說這是一位善心叔叔送的腳踏車,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一台全新的腳踏車就擺在他眼前,讓他不得不信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好的人,默默的用自己的方式關懷有需要的人,小勒告訴社工說:「我會好好珍惜這一份禮物的」,當下也寫了一張謝卡,希望社工可以幫他轉交給善心叔叔。
 
 
一個人的力量或許很有限,但集結群力就能為這世界成就美事,芥菜種會邀請您跟我們一起支持有需要的家庭孩子,讓孩子鼓起更多勇氣展翅飛翔。
arrow
arrow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