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在對抗新冠病毒以前,就會先因飢餓而死。」在印度當地服務的工作者如此說。

 
印度3/24緊急宣布鎖國以防止疫情擴散。但在全國封鎖的同時,印度也面臨著飢餓危機。因為禁足令,加上關閉非必要產業,已經造成大量靠著日薪維生的移工人口陷入沒有收入的窘境,甚至有些無家可歸,連買食物的錢都沒有!禁足令讓他們即將面臨的是飢餓所導致的死亡!
 
芥菜種會看到急迫的需要,緊急募集防疫物資包 (內含白米、麵粉、油、鹽、糖、肥皂等) 提供本會長期服務之印度德里服務地區,面臨生存困境的100戶家庭,基本的飲食及衛生用品,使他們免於飢餓,支撐他們度過鎖國的糧食危機。
 
另外,提供Odisha區域原住民(advasi)婦女、兒童及ASHA社區防護員,在鎖國防疫期間所需物資。
 
防疫無國界,一起送愛到印度。

在封城防疫下,有一群人正面臨飢餓和死亡的威脅!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緊繃,全球超過100萬人確診,超過10萬人因疫情失去生命。印度總理莫迪3/24緊急宣布鎖國以遏制疫情擴散,疫情期間所有商店、工廠、辦公場所、宗教場所、交通等全部關閉,僅提供醫療、通訊和食品等必要的生活服務。
 
然而,印度90%的工作人口(約4.5億人)屬於日薪或臨時性工作,他們沒有社會福利及醫療保障,66%的人每日可使用金錢不到新台幣60元。在禁足令實施後,這些社經地位低的人立即失去經濟來源,無法購買食物維生、付不出房租而失去住處,禁足令讓他們面臨立即的生命危險 – 因為飢餓而死亡。
 
photo by EC
 
鎖國防疫,誰能度過斷炊無糧的日子?
芥菜種會於印度的服務區域位在德里西北方的West North District和Noida大區域,四百萬人居住於此,該區居住人口中有一般正式經濟體系部門工作者,但更多為每日薪資賺取者,像是菜販、拉人力車、工廠臨時工。自從宣布全國封鎖,他們成為沒有任何收入來源的一群人,家中面臨立即斷糧危機。
 
 
另外,在Odisha的兩個區域(Cuttack與Kendrapara)有大量原住民(advasi)居住,其生活條件原本就不比市區,如今更顯得困窘,在COVID-19期間,婦女、孕婦、新生兒和8歲以下兒少基本生存權嚴重受影響。家中有1歲以下需要喝奶粉的嬰兒的家庭,更因為無法購買到奶粉,媽媽先以糖水餵養嬰兒充飢! 鎖國下,這些家庭面臨飢餓死亡的威脅,看不到未來的希望…
 
photo by ARUP
photo by ARUP
 
服務對象及服務內容
芥菜種會已立即與當地非營利機構合作,即時發放緊急防疫物資包 (內含白米、麵粉、油、鹽、糖、肥皂等),讓沒有收入及糧食的弱勢家庭,平安度過這段防疫鎖國期,不會因為挨餓而失去生命。另外,社區中ASHA(Accredited Social Health Activist)的女性健康照護員是不讓COVID-19在社區傳染最佳防護員,需要足夠的防護配備才能確保ASHA身心安全。
 
photo by EC
 
本計畫特別以下列家庭為物資發放優先對象
 1. 女性單親弱勢家庭
 2. 沒辦法申請政府補助的弱勢家庭
 3. 有6歲以下小孩的弱勢家庭
 4. 家中有HIV感染者的弱勢家庭
 
經費運用
 
提供印度德里100個弱勢家庭(平均一戶3-4人)每戶一包防疫物資包,期盼透過這些緊急物資,協助弱勢家庭在鎖國防疫期中,免於因挨餓而死亡的威脅。
 
▼德里抗疫物資包內容物
品項 規格
白米 5公斤
麵粉 5公斤
1公升
印度豆泥 Dhal 1公斤
1公斤
1公斤
茶葉 250公克
奶粉 4罐
肥皂 1塊
 
提供Odisha區域的婦女健康包、給予兒童營養包以及ASHA防護員的防護包,在鎖國防疫期間有足夠的食物與裝備度過難關。
 
Odisha抗疫物資包內容物
品項
數量
健康包
300
營養包
300
ASHA防護包
10

 

 支持印度-抗疫急難救助金 計畫

更多防疫行動

arrow
arrow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