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第一次與認養人曉芳見面。訪談中,曉芳洋溢的笑容,有如陽光般的正能量,我們後來才了解,她剛歷經離婚、找工作的壓力,甚至一度擔心無法繼續成為認養人… 種種考驗下,都撐了過來,這讓人揪心,卻也看到單親媽媽努力讓愛延續的堅持與勇氣。

10年來曉芳把對孩子滿溢的愛,分享給需要的弱勢孩童,希望他們和自己的孩子一樣,都能幸福快樂。

讓孩子一起幸福

5年前,當我知道自己懷孕時,其實才剛剛「又」認養了一個孩子,那時心裡很震撼! 因為我發現,自己有小孩跟沒有小孩,心態上會差很多,我知道我的孩子是幸福的,但還有那麼多有需要的孩子,總希望有更多的力量去愛他們,讓每個孩子都可以幸福。

小芳有不但愛自己的孩子,也想將這份愛傳遞給其他有需要的孩子
曉芳有不但愛自己的孩子,也想將這份愛傳遞給其他有需要的孩子

奉獻其實是祝福

小時候印象就很深刻,家裡經常會收到捐款收據,但我們家其實並不富有,只是小康家庭,父母親卻一直默默捐款行善,我心裡埋下了小小的種子,將來長大也要幫助需要的人。

結婚後,我與先生一起為生意而忙碌,我除了要管帳,也為事業經營的壓力而憂心,奇妙的是,當我選擇成為認養人,每個月定期捐款幫助弱勢兒少時,生意上的問題竟然開始有了改善,彷彿蝴蝶效應一樣回報到我的身上,真的很不可思議!

「成為金錢的管家」很重要,每個月一千塊可以幫助孩子一個月生活,把錢的價值變大,是件很快樂的事,我每次拿到捐款收據都令人開心。奉獻本身其實是祝福,透過認養兒童,每個月把錢用來幫助需要的孩子,這條路可以走得很快!

你們沒有不一樣

有一年過年收到認養童來信謝謝我,還說他會認真讀書,以後幫助需要的人,我看了很感動,知道那孩子長大了,也成熟了,他們的生命一點一滴在改變。

芥菜種會每年都會舉辦「相見歡」活動,讓認養人與認養的孩子見面,表達彼此的關懷與感謝,可是我從來沒有參加。其實我很想看看他們,過往也一直要用正向的心態來看待這些孩子 - 他們並不可憐。然而真正要見面時,內心還是會膽怯,怕自己會難過… 或許將來等兒子長大一點,比較懂事的時候,我們再一起和認養的孩子團圓。

曉芳祝福認養的孩子成為接受愛、並將來也能夠付出愛的人
曉芳祝福認養的孩子成為接受愛、並將來也能夠付出愛的人

活出生命的美好

我想要對認養的孩子說 :「上帝愛你,上帝愛我,我也愛你。」我領受的愛長闊高深,不論遇到什麼困境都不會改變,我也很感恩有機會可以繼續和父母一起生活,相互照應。

我們都相信「施比受更為有福」,也知道「幫助別人是一件美好的事,接受幫助再去幫助別人,是件更美好的事!」

祝福每個孩子的生命,因為有愛,能與美好相隨,讓幸福常伴。

曉芳和我們分享的這天,與丈夫簽字離婚不久,5歲的孩子緊緊地黏在她身邊她原本擔心生活上的變化,無法持續定期捐款支持認養童... 然而上帝已經為她開了另一扇窗,讓順利找到工作!

曉芳說 :「這份勇氣讓我面對未來,不怕辛苦,給自己更強大的信心!」

heart延伸閱讀: 我未婚,但有二個掛心的孩子…

heart五月母親節感恩月
芥菜種會祝福每位養育孩子的母親都能感受幸福!
也誠摯邀請您一起成為播種者
為弱勢兒少幸福接力!

和我們一起愛護關懷弱勢孩子,您可以...

 

或是

留下您的資訊,接收認養相關資訊!
 
芥菜種會感恩每位關懷孩童的認養人
謝謝您們的愛,和我們一起溫暖需要的孩子!heart
arrow
arrow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