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帥之牧師(後排中)感謝社區志工及培力班老師一同關懷社區需要的孩子.jpg

不只扶助,更要扶立!基督教芥菜種會位在新北市萬里區的孫理蓮紀念營地,串聯需要與資源,建立「基萬金雙福助人網」,關懷弱勢家庭生活照顧,致力恢復家庭功能,更藉著生命的修復與心靈支持,讓受助者都能感受被愛與愛人。27日舉辦的歲末感恩餐會上,認養童小翔(化名)的父親許爸爸說:「謝謝你們接納我的孩子,也接納我。」年逾六旬的許爸爸獨力撫養發展遲緩的孩子,求職四處碰壁,透過在營地的工作機會賺得薪資,為家庭重拾信心與希望。

文章標籤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日起至2月23日在花蓮所夢想50+COFFEE,舉辦「2024原生藤織~原民傳統藤編織布師生聯展」,過年期間也開放參觀.jpg

因應高齡化社會需要,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以創造工作機會為目標,協助「壯世代」、也就是中高齡者,轉業或培養第二就業專長,去年開辦了太魯閣族的「藤編」及「織布」課程,讓學員可以從生活、生計到生命的三生一體當中,開創職涯新春,也能從文化維繫中,找到生命與部落連結的價值。花蓮習藝所即日起至223日在園區內的「夢想50+COFFEE」,舉辦「2024原生藤織~原民傳統藤編織布師生聯展」,過年期間也開放參觀。

文章標籤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芥菜種會啟動「把愛送出去 用愛串聯全台」活動 為弱勢兒少照顧

弱勢兒少的照顧者也需要被祝福!農曆年將屆,基督教芥菜種會今(17日)下午在愛心育幼院,舉辦「把愛送出去 用愛串聯全台」啟動儀式,從愛心育幼院出發,約2000個祝福箱串聯北中南東等據點,分送至困難的家庭,為照顧者與家庭獻上年節祝福。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表示,「弱勢家庭需要關懷,我們準備了紅包、經文祝禱卡、春聯、餅乾、糖果、白米等,帶有滿滿的愛,邀請大家一起參與,以行動為需要的家庭帶來祝福。」

文章標籤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習藝所建立助人的夢想基地 培力長者和經濟困難者 創造工

基督教芥菜種會位在花蓮北埔的習藝所,一年四季敞開大門,與社區居民分享綠地藍天,園區更是培力長者、經濟困難者,創造工作機會的助人場域,藉由參與生產與服務的過程,賺得應有的薪資和尊重。農曆春節前推出「璀璨迎福-習得年節禮盒」,芥菜種會邀請社會大眾支持自立自助、共生共好的理念,透過一份禮盒傳遞雙份祝福,幫助需要者一起過好年。

文章標籤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做到了……10月初小犬颱風重創蘭嶼,弱勢家庭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歷經二個月的努力,基督教芥菜種會克服修繕建材不足、施工人力缺乏,以及天候多變等問題,11日在朗島長老教會旁進行開工禱告,成為第一個進駐蘭嶼關懷戶俢繕房舍的社福團體。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感謝所有參與蘭嶼助人網的支持,芥菜種會不負眾望,把祝福帶進蘭嶼。重建的最後一哩路12日正式開工,預計一個半月讓受創家庭恢復生活,溫暖過年!

LINE_ALBUM_20231211蘭嶼災後復原重建開工祈禱_231211_1.jpg

文章標籤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著教練的指導,讓黑潮少年棒球隊的孩子們不僅技術進步,更能獲得自信與自我肯定.jpg

「嘗試從孩子們喜愛的事物中,改變生命。」基督教芥菜種會附設花蓮少年之家,為協助孩子肯定自我、找回自信心,9日正式成立「黑潮少年築夢棒球隊」。花蓮少年之家主任張宏恩表示,經歷三個月的籌備和練習,孩子開始學習負責、自律的生活,期待透過棒球運動的延續,看見陪伴的價值,讓築夢的少年,未來都能展現光芒。

文章標籤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芥菜種會今年一月為認養童及其照顧者舉辦新春圍爐活動,帶來新年祝福.jpg

農曆春節圍爐、拿紅包的年節氛圍,對認養童來說,可能是每年的盼望。為了讓經濟弱勢的孩子也能溫馨過節,基督教芥菜種會舉辦「新春圍爐紅包募集」活動,預計募集441萬為弱勢兒少及其照顧者溫暖過年。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愛心響應,凡於1211日至15日使用ibonOPEN POINT APP,單筆捐款滿1,000(含以上)支持「新春圍爐紅包募集 助弱勢孩子過好年」,即贈7-ELEVEN商品卡1001張,邀請社會大眾一起行動,用助人的方式傳遞愛。

文章標籤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春young基地」,為青少年帶來多元關懷的跨世代交流(芥菜種會提供).jpg

花蓮縣政府為提供青少年休閒育樂活動空間,陪伴探索自我與培養人際互動,攜手芥菜種會在新城鄉成立「青春young基地」,透過舉辦活動與課程,一週六天陪伴、關懷青少年。芥菜種會社區發展東區副處長吳雅琴表示,「青春young基地」結合芥菜種會社區弱勢兒少服務與青少年就業培力,期望在更多元及延續性的關懷下,翻轉青少年的人生。

文章標籤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響市城Together is Better」首場活動邀請頂洲社區發展協會、旗山新住民中心和當地居民,透過飲食和文化交流拉近彼此距離.jpg

▲「新響市城Together is Better」首場活動邀請頂洲社區發展協會、旗山新住民中心和當地居民,透過飲食和文化交流拉近彼此距離

文章標籤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犬颱風重創蘭嶼,基督教芥菜種會第一時間緊急運送物資和發放急難慰問金,並完成受災戶災損評估,即將展開第二階段災後生活復原行動。然而災後一個多月,總經費607萬元,募款金額不到3成,尚有438萬的缺口。面對天候影響、島上資源取得不易、人力十分有限等困難,基督教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說:「我們時間不多了,我們一起努力,幫助孩子度個好年冬」,芥菜種會爭取時間進行蘭嶼災後家園生活恢復,但龐大的經費缺口需要社會大眾支持,一起幫忙讓受災家庭早日恢復日常生活

小犬颱風重創蘭嶼 芥菜種會率台灣工班進駐 急需募款給孩子

文章標籤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