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掃街出發囉

又到了每月一次的社區掃街!少年之家的少年們,一早拿著各自負責的竹掃把、垃圾袋、塑膠掃把及畚斗、長夾子,鐵耙子,推著小家的推車,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走到分配的社區街道打掃。不但鄰居們親切的為少年們打氣鼓,里長看到少年們頂著太陽,汗如雨下的撿拾垃圾,更主動買飲料請少年們喝,大家都很開心,身體的疲憊感也頓時消失了!
 
清掃馬路旁垃圾

維護環境人人有責

街道上,路旁草堆裡滿了各式各樣的垃圾,有玻璃瓶、檳榔渣、菸頭、菸盒、餐盒、飲料杯、保麗龍、塑膠袋、甚至有針筒,大家撿拾打掃的很辛苦,經過近一個小時的時間下來,終於體會到清潔人員的辛勞!有些少年就覺得不應該亂丟垃圾,而造成大家的麻煩,若大家都不亂丟垃圾,他們也不用到社區掃街了!
 
少年彎腰撿拾垃圾
 
少年們的認真連馬路中間也要掃乾淨

用行動回饋社會

剛開始安排社區掃街時,少年們有些抱怨,覺得少年之家園區內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打掃,可以利用假日好好整理,為什麼還要花時間到社區打掃?經過輔導和少年教育、溝通,他們知道,經過大家的努力,能夠讓社區變得夠更乾淨,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也願意認真的投入,尤其在參與敦親睦鄰的行列中,也從當中了解,原來平常得到別人的幫助,透過社區掃街,也是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心中也有很大的成就感!
 
少年為社區清潔貢獻心力

少年之家透過多元學習活動的計畫,使孩子獲得更多多元學習的機會,幫助他們發現內在優勢,豐富其社會生活與經驗,協助孩子在小團體班級中社交技巧的養成,進而提升兒童少年的社會適應能力。在設計活動的當中,也會特別融入品格教育,幫助孩子培養正面積極的心性和性格,使他們在離院之後能夠有好的發展和人際關係。

heart支持少年之家多元學習計畫 https://www.mustard.org.tw/tab/547/id/98
 
heart若您人在美國或英國長期居住,也可以透過 這裡 支持少年之家多元學習計畫 http://bit.ly/2NJoPC7
arrow
arrow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