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面臨愛心廠商所捐贈物資數量超過原有公務車輛所能載運負荷時,芥菜種會社區食物銀行工作人員常頻於奔命往返多趟運送物資。

芥菜種會社區食物銀行目前全台有218個服務據點,急需要於北區、中區、南區轉運站各設置一台愛心客貨兩用車,以更有效的將物資送到需要的家庭手中。

募款目標: 2,250,000元

衛部救字第1071364557號

 
 我要捐款
 
  

提升服務效率

「您好,我是某某廠商,想要捐200箱沐浴乳給弱勢家庭使用,可以請你們來載送嗎?」芥菜種會社區食物銀行從2017年開辦以來,面臨越來越多愛心廠商所捐贈物資數量超過原有公務車輛所能載運負荷的狀況。

芥菜種會社區食物銀行服務範圍擴,共有218個社區食物銀行以及12個食物銀行轉運站,當收到大量物資捐贈時,工作人員皆需要以最快的速度接受物資以及轉運貨物;此外,社工人員訪視弱勢家庭及分送物資時也會因為公務車無法容下太多物資,而沒有辦法即時將物資傳遞到需要的家庭當中。

因此,急需要於北區、中區、南區轉運站各設置一台愛心客貨兩用車,讓工作人員及社工員能載送更多物資並且關心更多家庭。

配送物資  送上即時幫助​

傍晚社區食物銀行的志工來到了翔翔的家,叮咚~門鈴響著,翔翔和弟弟開心地打開家門,迎接志工叔叔阿姨的到來!

孩子們看志工們帶來豐盛的物資,當中有米、麵條、罐頭、民生用品…還有水果!  翔翔的母親看著眼淚不禁的落下,原來家中的米器,剩下不到一碗的米,心裡正擔心該怎麼辦,沒想到志工們即時的幫助,讓一家五口能夠再次溫飽。

社區食物銀行帶來的功能,讓許多服務的家庭受益良多,也讓許多貧困家庭可以安心的生活。

幫助弱勢家庭

阿珠阿嬤年邁體弱但為照顧就讀小學的孫子,靠意志力來撿拾資源回收或是二手物品進行販售賺取微薄收入來維持家計。阿嬤本身身體狀況不佳常需就醫,加上子女也不願負擔照顧責任,導致阿嬤必須一人獨力扶養孫子。

阿嬤表示家中經濟窘困的狀況曾讓她心灰意冷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但卻透過社區食物銀行不定時的物資給予關懷,在這個家徒四壁簡陋的家中無疑注入一股暖流!

不論是吃的食物、生活必須品,都因著社區食物銀行的幫助而減輕阿嬤經濟上的負擔,讓祖孫二人感受到世間人情溫暖。

arrow
arrow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