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氣插畫天后彎彎親為月餅外包裝創作  

     基督教芥菜種會多年來持續透過製作中秋月餅提升偏鄉弱勢民眾的就業技能,並將義賣所得投入習藝所的職業培訓工作;今年更邀請到家喻戶曉的人氣插畫天后彎彎,為中秋禮盒包裝進行創作,並連結花蓮社區非營利組織,透過聯合行銷的方式,與消費者分享花蓮農村的好食材與好手藝,邀請您一起用消費力支持偏鄉產業發展與弱勢族群就業!

結合花蓮小農共創雙贏新局

     花蓮的農產品有口皆碑!除了得天獨厚的環境,農民及非營利組織的用心投入更是成就特色產品的關鍵。然而小農與非營利組織在行銷推廣時,多採單打獨鬥的模式,缺乏與其他產品整合的能力,因此芥菜種會期望今年透過中秋月餅打造出「策略聯盟」的合作方式,使用在地原料、在地加工生產,一同行銷推廣,共創雙贏新局。

來自富興與鶴岡的好味道

芥菜種會今年合作的非營利組織為瑞穗鄉生產「土鳳梨酥」的富興社區發展協會,及生產「柚子酥」的鶴岡社區營造協會。富興社區近年因農村再生而讓社區改頭換面,除了土鳳梨產量有顯著的增加外,社區也利用非規格化的鮮果進行二級加工,讓每一顆出自富興的鳳梨都不會浪費,農民每一滴汗水都有回報!在鶴岡社區,則有一段由牧師翻轉文旦產業的進行曲,因受派到鶴岡教會牧會的那麼好.ㄚ讓牧師,看見農民的困境而興起改革的念頭,爭取教育支援與行銷通路的開拓,帶領社區以WIROK為品牌進行產地直銷,改變過去讓中盤商統包出清模式,譜出文旦風華再現的契機!

烘焙廚房培力弱勢不遺餘力

除了連結農村社區資源與故事進行月餅聯合行銷,芥菜種會由「烘焙廚房」自主生產的產品背後,亦延續培力弱勢族群就業的使命與責任。自2011年起,習藝所秉持自然、手作、健康、公益的理念,使用不含反式脂肪的安佳無鹽奶油、不添加防腐劑、人工香料及色素,並由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支持的弱勢就業者手工製作,推出綠豆椪及蛋黃酥禮盒供消費者選擇,是值得您信賴的好產品!

  今年特別邀請彎彎跨刀進行禮盒的包裝設計,以輕鬆幽默的畫風結合非營利組織的產品特色,傳遞「一起做公益,讓愛更圓滿」的精神!中秋佳節將近,基督教芥菜種會與富興社區、鶴岡社區及彎彎,一同邀請您品嘗溫暖傳愛的中秋月餅,傳遞與分享花蓮土地動人的故事!訂購電話:03-8260653#201江小姐,或上官網:http://www.mustard.org.tw查詢。

偏鄉弱勢青年歡喜做月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