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種國際事工短宣隊在Susan牧師的帶領下千里迢迢越過太平洋來到台灣後山­­­----花蓮,已經是第三個夏天。

7/5下午兩點鐘播種國際事工短宣隊一抵達少年之家,隨即與少年之家的同工為了接下來一周的英語夏令營展開預備會議。會議中除了聽取少年之家簡報,還包含認識環境、各種需要及可以運用的設備,透過短宣隊員們的提問,可以深深感受到他們對各個課程所能帶給孩子的幫助是多麼的用心。

第二天一大早八點半短宣隊準時來到少年之家展開為期五天精彩而且多元的英語課程。

課程中安排了英語詩歌教唱,用唱歌的方式學習永遠不無聊而且容易背誦。還有以聖經故事為題材,如運用以斯帖記設計的內容,先讓孩子明白故事的意義及精神,之後讓孩子們用英語話劇演出,相信每個參與演出的的孩子對自己背誦過的台詞一定牢牢記住。另外還有個別指導的安排,這真是最貼心的設計,因為參與的孩子個別差異和程度不同,為求每個參與課程的孩子都能充份理解,個別指導顯得特別要緊。

3  

2  

1  

要讓青春期的男孩子靜下來上課真是挑戰,將各種不同的遊戲融入課程中,是多麼棒的技巧,時下最流行的疊疊杯比賽、大風吹、打水球、還有戶外踏青---美崙山公園等等,不只學習達到效果,孩子也開心。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短宣隊員個人的見證分享,透過見證經驗分享或許孩子心靈被觸動,也可能神以此做工感動年輕的心,願意主動親近耶穌。當活動接近尾聲,我們很高興孩子不只英文有一點小小的進步,更在信仰上對 神有更多的認識與親近。我們也滿心感謝播種國際事工,用宣教的熱情和對基督的愛,來愛我們的孩子,幫助他們在信仰和英文都有成長。

 

【少年小彥的心得】

一年一次的短宣隊又來了,在7/6-10英文品格營五天的活動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教的戲劇和聖經故事,因為每天早上唱完聖歌後都會聽他們說以斯帖記的一小段,然後分組練習每個人物的英文台詞,有時會唸錯但老師會糾正和教導我們,等到全部學會時,會發現英文很簡單又很有成就感!以斯帖記中的以斯帖王后勇敢的向波斯國王說出她是猶太人,使大臣無法將猶太人趕盡殺絕,以斯帖王后的勇敢和機智使猶太全族不致被滅亡。我在戲裡演的是大臣,我覺得他是個愛生氣的人,想害人卻害到自己。我發覺這故事中的大臣和現實的自己很像,讓我想到自己的態度是需要改變的。

 

在這次的活動中看到有些人因為講話或態度、脾氣會有些不好,但是英文老師他們卻會用好的態度去跟在生氣的人溝通。我也發現在課堂中愛生氣的阿正居然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沒有生氣過,從中就可以看出他在營會裡的改變;子恩也在情緒方面有進步。以前我遇到白目的人在發脾氣就會直接去兇他,但在短宣隊中我跟老師學到要先溝通,如果不行就請老師幫忙,而不是直接兇人,這是我在短宣隊的收穫和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