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北市烏來山區以及桃園復興區等原民部落,基督教芥菜種會啟動救災行動,8月13日與長老總會和泰雅爾中會多名牧者率先前往目前道路尚未搶通的烏來信賢、下盆和福山等後山部落,關心災民的需要。同時針對緊急撤離的下盆部落災民,第一時間運送衣物等緊急物資協助。

烏來  

(芥菜種會同工蔡尚志拍攝)

8月13日,芥菜種會同工與長老總會教社部部長蔡成功牧師、泰雅爾中議長黃志堅牧師等10多名牧者與從教會號召的30多名泰雅勇士,以近乎徒步的方式挺進烏來後山災區,由於道路中斷,山路泥濘難行,到處盡是倒塌的樹木和崩塌的路段,加上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讓物資運送更形困難。從烏來信賢進到下盆和福山部落,幾乎要走上六小時的路。當眾人把豬肉和新鮮蔬菜以及手電筒、電池等物資送到災民手中,他們都非常開心。

烏來2  

(芥菜種會社工 黃柔拍攝)

目前山區仍然無水無電,加上不時的大雨,道路隨時可能中斷,下盆和福山部落已陸續撤離,昨天緊急下山的下盆部落災民,目前暫被安置在大豐國小旁的大豐社福館,由於臨時撤離,災民來不及準備換洗衣物,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在獲知同工轉達的訊息後,一個小時內將衣物送達緊急安置處。長老總會教社部部長蔡牧師對此表達感激之意,也謝謝本會及時的協助,超有效率。目前已知有幾個小孩生病就醫,芥菜種會安排社工前往探視,後續災民的需求和緊急安置處的生活狀況,芥菜種會也將持續關心。

 

另外,芥菜種會復興家庭服務中心所服務的多個原民部落,這次颱風受災慘重,其中又以合流部落被土石流淹沒最為嚴重,目前合流部落的十戶災民被安置於羅浮國小,芥菜種會社工一一訪視了災民,了解他們的需求,會同社會局予以後續關懷與協助。而其中一戶二童為芥菜種會原本幫助的認養家庭,芥菜種會社服部社工也多次前往關心,評估需求並連結資源。

復興1  

家園已毀,合流部落現況 (芥菜種會社工 馬惠珍拍攝)

芥菜種會復興家庭服務中心協助的受災部落,包括了高義里的下蘇樂、色霧鬧部落、奎輝里的嘎色鬧部落,由於山區最近大雨不斷,道路持續崩塌,現在有多處交通中斷,加上又傳有颱風,居民都十分緊張,目前以飲用水最為缺乏,也呼籲各界協助,芥菜種會復興家庭服務中心連繫電話(03) 382-1110

復興2  

土石沖毀道路,奎輝里嘎色鬧部落。(芥菜種會社工 馬惠珍攝)

 

截至目前,芥菜種會已向企業募得1500件衣服和200雙鞋子,送至烏來和復興區災區;愛心育幼院也將物資整理,送新店溪洲部落及下盆部落安置處,芥菜種會將持續關心災民的後續安置,也願上帝祝福災民在社會各界的協助下,能盡快恢復往日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