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會每年暑假為認養童舉辦營隊  

                                                                                                                                                                                                                                                                     (芥菜種會每年暑假為認養童舉辦營隊)

他的聖誕願望竟是一件「制服褲子」!

100名貧困兒急待扶助 

芥菜種會呼籲快快投入認養行列


        基督教芥菜種會自
2011年起開始致力於「國內兒童及少年認養服務」,秉持「兒少為本、家庭為核心、社區為基礎」的理念,透過每人每月1000元的認養方式,提供弱勢兒童及少年經濟補助,保障就學與培育機會,助其自立脫貧,終止貧窮循環;此外,亦在全台各地陸續設立社區服務據點,藉由即時性、可近性的家庭服務網絡來重建家庭功能。芥菜種會目前已透過268個社區服務據點持續扶助全台1,225位貧困兒童穩定生活與就學,現今尚有100名急待認養中。

 猜也猜不到的聖誕願望

        每盞燈下都有一個故事!每位貧困兒童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各有坎坷的人生際遇:13歲的小傑(化名)去年的聖誕願望竟是一件「制服褲子」。原來單親的小傑與母親相依為命,健康早已亮起紅燈的媽媽自腫瘤切除後,因急於工作而未能好好休養,體力欠佳再加上無法手持重物,產生許多就業限制,導致家中經濟捉襟見肘。內向的小傑是個體貼的孩子,不多話的他平時會主動分擔家務,學校的功課也不需媽媽操心,對小傑而言,「懂事」就是把自己的本份做好,如果可以,他好想多幫忙媽媽一些…所以,他期待能收到一件大一點點的「制服褲子」,這樣媽媽將來就可以減少一筆開銷…

 定期定額補助保障貧兒就學路

        握著女兒的校外教學繳費通知,欣欣(化名)的爸爸雙眉深鎖,因為在入不敷出的生活壓力下,這筆不在預算內的臨時支出更使家中經濟雪上加霜。為了照顧年幼二子,欣欣的爸爸選擇開計程車養家活口,在孩子上課或晚上入睡後出門開車,工時雖自由然收入卻不穩定。自從欣欣和弟弟參加芥菜種會社區服務據點所開辦的免費課輔班後,芥菜種會進而了解家庭困境,於是姊弟倆成為芥菜種會的認養童,每月都能得到定額的經濟補助。欣欣的爸爸說:「謝謝你們(芥菜種會),這筆補助幫助很大,像校外教學、畢業旅行等這些突如其來的費用因此繳得出來,不會讓孩子覺得自己和同學不一樣…」

 助人不難  從少買一件衣服開始

        投入芥菜種會認養行列的王小姐,她所認養的第一個孩子蓉蓉頗具藝術天份!每回讀著蓉蓉寫畫俱佳的來信,總會因稚嫩生動的塗鴉筆觸而心受感動;王小姐會主動關懷蓉蓉的近況,蓉蓉也會向王小姐傾訴煩惱或諮詢生涯規畫,兩人互動良好。今年蓉蓉的家庭經濟能力好轉,不再需要接受認養補助,當芥菜種會詢問是否願意認養其他貧困兒童時,王小姐欣然同意地說:「很多時候自己想要的東西不是必要的東西,只要少買一件衣服就能幫助需要的人,何樂不為呢?」

      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貧困童在哪裡,芥菜種會的認養服務就在那裡!綜觀台灣北、中、南、東區的家庭結構,宜蘭、花蓮日漸增加的弱勢家庭所伴隨而生的認養需要逐日攀升,全台各地尚有100名貧困兒童等待扶助,芥菜種會急切呼籲社會大眾立即投入認養行列,每月捐款1000元幫助孩子穩定就學、安心成長,進而成功自立、教育脫貧!認養專線:(02)2597-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