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服部社工/思穎

 「原來沒有見過面的認養人、沒有血緣關係的社工、教會牧師、專管員,可以無條件的關心我、給我鼓勵與支持,原來這社會還是有愛……」

 「雖然我們家很窮,但我卻感到如此幸福…」

 在有一次的分享中,認養童小浩說出自己心中一直以來的感想。

 

小浩早期因為遭受父親施暴,因而住在安置機構,直到父親病逝,母親才將他接回照顧。母子兩人相依為命,每月僅靠母親打零工的收入支持家計。因著過去長期的家暴陰影,小浩的個性比較自卑和缺乏安全感,對人更是防衛,也不容易與其他人互動;家境的因素,加上營養不良,使得小浩與同年齡的孩子比較起來,身形相對顯得瘦弱。

 

芥菜種會的認養服務,能夠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被支持,小浩開始接受認養服務的幫助,鳳林福音協同會與芥菜種會合作,教會的牧師及專管員會定期地到小浩的家中關懷訪視,原本不太與人接觸的兩母子,因為有人主動的關心和問候,慢慢地打開心防,願意試著參加芥菜種會和教會所舉辦的活動。

 

認養人的鼓勵溫暖孩子的心

只要一提到認養人叔叔,小浩臉上滿滿的興奮之情,他說:「以前大家只會看我的缺點,但認養人反而稱讚我很帥、孝順、懂事…,讓我覺得,原來真的有人關心我,也看到我的優點,讓自己更有信心;認養人叔叔過去也從貧困的家庭中成長,如今他已經是大人,他都會跟我分享他的努力過程,並告訴我,以後有機會也可以幫助別人,我聽了之後,就覺得自己不能自暴自棄,希望以後我也可以像認養人叔叔一樣,幫助有需要的人。」

 

認養人叔叔像是守護小浩的天使,不但透過信件開導、鼓勵他,有時也會寄來貼心的小禮物,每次收到認養人的信與禮物時,小浩的內心總是充滿了驚喜與感恩,他說:「收到畫家的畫冊時,我簡直興奮到跳起來,睡覺時還抱著畫冊睡覺…;還有一次,我們剛搬完家,媽媽的積蓄所剩不多,當時快要聖誕節了,我好想要有一件厚外套跟手錶,但我不敢跟媽媽講,也不敢跟別人開口提出自己的需要,於是我跟上帝禱告,那是第一次為自己禱告,希望可以有聖誕禮物,結果經過一個星期後,我就收到叔叔寄來的外套與手錶,我真得覺得自己好像在作夢!心想,為什麼他會知道我的願望,謝謝上帝垂聽我的禱告,謝謝身邊有這麼多的天使,陪伴我長大」。

 

小浩從一個怕生及不敢與他人接觸的「宅男」,變成願意敞開心胸與願意參與活動,這樣的改變,對小浩與小浩的媽媽而言,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過去的傷害與現實的環境,讓小浩跟媽媽必須咬緊牙關的省吃儉用、辛苦的生活,但因著認養人的長期關心、芥菜種會和在地教會的幫助,使他們不再感到孤單,生命再次被鼓舞起來。看著小浩的笑容,彷彿看到他背後的翅膀正準備等待著展翅高飛的那天。

 

 

arrow
arrow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