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長陪伴讓少年們勇敢逐夢  

▲少年之家的師長陪伴少年們勇敢逐夢。

少年之家-助我成長的推手

少年之家少年/小猴子

小猴子本質善良,聰敏但好玩,總能找到並投入自己有興趣又擅長的事物,現在的他開始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也是師長的好幫手。

    小時候因為太愛玩,所以做錯許多事,家人也拿我沒辦法。我到少年之家已經快4年了,這些日子裡,我因為反應太快、說話太快、做事太衝動,常讓別人不開心,自己也不太愉快。但慢慢地透過許多生活輔導老師的陪伴、指點,我慢慢適應在這裡的生活,感覺越來越安全,生活也越來越愉快,我們少年可以當彼此的玩伴,而且可以玩得很融洽。

    這裡的師長會不停地教我改變不好的行為,若是我聽進去表現得比較穩定時,老師也都會稱讚我,雖然有時會不小心犯錯,但我的師長都會教導我,讓我知道自己想法哪裡有問題及正確的態度。有時我也覺得要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犯錯很累,但透過諮商老師、屬靈導師的陪伴與談話,我漸漸覺得比較容易達到目標。

    因為一位電腦志工董老師的幫忙,我可以參加電腦課,也就此決定未來要做電腦工程師。董老師教我許多電腦的事,例如影片製作、重灌、網路架設等,而且讓我可以幫助這裡的老師修理電腦或網路,讓我很有成就感。

    我本來不喜歡寫功課,功課也不太好。但因為這裡有很多課輔老師,幫我補強沒跟上的進度,還有很多大學的志工老師也會陪我們做功課,當然生活輔導老師也不停地督促我學習的狀況,現在我的學業成績比以前好許多。

    另外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去年我參加了少年之家內的鐵人「勇不滅」社團。在社團裡我學會如何去接待他人,還有如何在社團裡帶領自己的組員去解決問題。我們這個社團的目的就是訓練我們的體能與技能,例如騎單車、登山、游泳,還有目前正在訓練的導覽介紹。去年暑假我們社團幫忙接待照顧一批青少年來芥菜種會習藝所進行職業培訓的夏令營,我們社團就負責做單車引導的工作。今年開始我們要負責規劃單車導覽路線,並帶不同團體前往單車體驗花蓮的美好。

    因為參加社團的訓練,以前不喜歡跑步、不打籃球,也不喜歡運動的我,在師長的鼓勵下接受挑戰,我甚至參加了小鐡人比賽,因為我游泳與跑步一直都有在練,因此覺得比較有信心,雖然沒有得到很好的名次,但我有完成比賽,做以前我不敢做的事。而且因為這次挑戰成功,我也主動報名花蓮迴瀾單車祭240公里的比賽,雖然有迷路,但我與同伴互相幫助,還是自己回到集合處。現在,我也已經開始在練籃球,技術也比以前好一些了。

    我能有這樣的成長,都是因為愛心人士捐款,讓我有機會可以參加這麼多種活動與練習,還有師長不停的鼓勵,幫我持續的挑戰自己。因為有那麼多的人幫助我,讓我的表現能變得比較好,也比以前開心,可以做我想做的事,讓我走在正確的路上。

 

每月500元,為他描繪有夢、有愛、有陪伴的年少歲月

少年之家因為地處資源短缺的花東地區,加上社會大眾比較重視兒童及婦女的議題,使得少年之家的生活、教養、學習、輔導等經費短絀嚴重。如果您對青少年的議題有負擔,邀請您一同來陪他一段,參與花蓮少年之家助養計畫,每月500元,助他一臂之力。

 捐款專線:02-25972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年之家 青少年 捐款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