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89  

芥菜種會至知名電腦企業DELL舉辦認養國內貧困兒童的說明會,現場有將近30名員工主動參與了解如何藉由認養行動來幫助國內弱勢兒少。
 
芥菜種會長期以來不斷關懷照顧這些孩子,近年來因景氣寒冬讓貧困家庭兒少數字逐年攀升。年初,DELL員工得知芥菜種會急需招募認養人來幫助來自南部及花東地區的弱勢兒少,DELL社會服務社團成員立刻在公司內部發起認養行動並在很短的時間招募到66位認養人,且一次即捐款一年以上的認養費用,除此還捐贈大量書籍給芥菜種會附屬的兒少安置機構。
 
為了讓更多員工參與認養行動,DELL社會服務社團成員自行製作宣傳品,除了印製宣傳海報張貼於明顯處,更於一樓大廳的LED螢幕撥放關於芥菜種會的介紹、創辦人孫理蓮女士書信翻譯及宣傳如何認養弱勢兒少等等…。
 
簡報結束,開放時間讓戴爾社會服務社團成員發問,有人說:「我們公司有家庭日的活動能邀請我們認養的兒童來玩嗎?」,也有人很擔心問:「想寫信給認養的兒童表示關心,但這信不知道怎麼起頭?」。他們關心的是有什麼方式可以與認養孩童互動、有什麼方式可以關心他們所認養的兒童…深感他們不是單純的捐款,而是真正用心在關懷弱勢兒童,讓弱勢兒童感受到溫暖。
 
DELL社會服務社團成員也分享了DELL的企業文化,表示DELL不是做表面功夫的企業,它簽署拒絕購買「血汗工廠」的原物料、礦產公司等,同時稽核上下遊供應商,拒絕任何收賄,負起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使員工更加認同公司的企業文化同時造就了熱心公益的員工。
 
除了認養活動外,DELL員工還主動參與協助維護芥菜種會萬里營地之整潔。非常感謝DELL熱烈參與支持,與芥菜種會共同幫助關懷國內弱勢兒少。
 
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