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0日週六的上午九點半,長期以來關心我們的田叔叔來為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的國中生們上課,有著綠色草地的樹蔭下,大家有渡假的感覺,田叔叔讓孩子們實際操作套圈圈,孩子們可以藉著親身的經歷,來體會叔叔的意思。
 
首先田叔叔和孩子們閒話家長,為了打破尷尬,接著田叔叔帶著孩子們一個個套圈圈,並且詢問其想法,套圈圈分為短距離、長距離及距離適中;在短距離中,很多人都能投中,並且覺得很容易,有些人覺得太容易,沒有什麼挑戰性;田叔叔帶距離遠的套圈圈,大家原本不在意的態度都收起來,但投中的人很少,幾乎沒有人投中,只有祥恩投中,歸就原因是運氣好,但挑戰性太高,很多人因為沒有投中而氣餒,田叔叔要大家記得這兩項套圈圈的經驗;當距離適中,大家大部份都有投中,但六次中,有人三次成功,有人四次成功,隨著個人的專心度不同,成功率也有所不同,大家也覺得比較有趣,並且也比較用心在這個活動中。
 
活動結束前,田叔叔鼓勵大家,要找到完美的女友或是男友,首先要讓自己成為最佳候選人,這樣才會有機會到完美的另一伴,唯有自己裝備好,才能吸引完美情人;活動結束時,孩子們寫回饋單,其中一位院童小威收獲最大,因為他發現原來設定目標有多重要,不然會造成自己的困擾,適度的目標會為自己帶來自我挑戰及生命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