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美國華裔家庭及五位美國華裔年輕人所組成的十七人短宣隊,利用小孩們放暑假期間來到愛心育幼院與愛心小孩為期二個星期的近距離相處;在尚未抵達台灣就把所有的計畫書e-mail給我們了,由此可見這一群從美國遠道而來的短宣團隊有計畫及帶著很深的使命感。
每天早上的晨更Jennifer都是以非常親切的笑容帶大家玩遊戲,很快讓小孩們融入歡樂了情境裡,才開始帶著大家唱詩歌,也教小孩們唱簡單的英文詩歌,看到短宣的大人小孩都很有活力的又唱又跳,讓我也感受到熱情與活力。
讓我驚喜的是Jenniffer的信息分享,從第一天的英雄做意想不到的事,分享的是乃縵故事裡的那個沒有名字的小女子,第二天英雄採取行動,分享牧羊人們\不在乎有沒有人會相信他們,他們只在乎把大喜的信息傳給他人。第三天英雄要依靠信心的走出去,分享一個百夫長因為他的僕人生病去求耶穌的故事,第四天英雄解決難題,分享有一個男童帶著五個麥餅、兩條魚分給五千人享用,第五天英雄站在真理上,分享保羅的外甥聽見猶太人起誓要殺保羅,不畏艱難到營樓裡要營救保羅,連續五天的訊息分享都讓我很驚喜,原來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看見; Lissa說他們找了一些小人物也可以做大事的故事來告訴我們的小孩,只要我們願意我們也可以做很多意想不到的大事。
 
晨更後我們依能力來分組上英文課,在仁愛家的這一組是最基礎的課程,以遊戲來學英文,小家的玻璃就是我們的白板,Magan 以小家有的東西當教材,教小孩們學了很多單字table、board、map、pen…等,答對的有獎品及累積點數,小孩們很踴躍發言,Magan教小孩們唱head ears shoulders knee and toe遊戲的歌曲,被抓到的要用屁股寫字..整堂課笑聲連連,課程結束前完小孩最喜歡玩woman、hunter、bear遊戲。
 
下午的手工藝創作時間,也是小孩們喜歡的時間,短宣隊帶著小孩們做聖經書套、手鍊、相框、烤brownie蛋糕等,最好玩的是利用快要用完的蠟筆放入不同造型的容器內後再放入烤箱內,成為一塊有創意的彩色蠟筆。
 
在短宣隊要回美國前,我們一起去八仙樂園玩了一天,因著翰翰喜歡玩漂漂河遊戲,Ricky叔叔陪著翰翰玩了六次,Ricky叔叔擦了很多次的防曬油,還是曬得紅通通的,看到翰翰玩得很開心,Ricky叔叔說一切都值得。
 
短宣隊已經回去好一陣子了,但小孩們還津津樂道與短宣隊相處的日子,小孩們非常想念叔叔、阿姨、哥哥、姊姊們,紛紛問說可以給寫信給他們嗎? 非常謝謝短宣不但讓我受益良多,也帶給小孩們這麼多的歡樂,再次獻上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