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每個禮拜六早上十點,是南瓜阿姨固定到愛心育幼院「仁愛之家」說故事的時間,到了這個時間,仁愛家中不時傳出孩子們的掌聲、驚呼聲、笑聲,十一位小孩都很喜歡聽南瓜阿姨說故事,見到她都一定熱情地歡迎。

002   
今天南瓜阿姨依然戴她專屬的帽子,說著「獅子大開口」的故事,為了配合內容她還特地帶來一頂獅子造型的帽子,每一位小孩見到「獅子帽」是為之瘋狂,大家都想戴一戴,當下真有些失控。最後,家中最小的弟弟「小恩」成為獅子的「戴言人」。

南瓜阿姨生動及豐富的肢體動作深深吸引小孩們,每一個孩子都好專注,似乎自己進入到故事中,近四歲的小恩聽的津津有味,當南瓜阿姨提到繪本中的那一個動物時,他就立即回應指著書中動物圖畫,成了另一個小助理。

003  

今天的故事提到獅子想要燙頭髮,這是牠的夢想,在說完故事後,南瓜阿姨問孩子們自己的夢想是什麼?或是將來想成為什麼?請大家畫出來…最後,有孩子畫了外太空人、老師,還有特別要南瓜阿姨保密不給別人看的圖。有二位孩子畫的圖讓南瓜阿姨特別感動,一位是小學一年級的小男孩小祥,畫了一隻「綿羊」,他說:「因為綿羊可以給別人溫暖,所以我想成為綿羊」;另一位小學五年級的女孩喜兒,畫了一棵大樹,她說:「長大後我想成為大樹,因為大樹可以讓很多人乘涼」。 

在說完故事後,南瓜阿姨問孩子們一些問題,例如:獅子的病會不會好起來呢?故事中學習到了什麼?孩子們總是爭相舉手要回答,見到大家反應這麼熱烈,南瓜阿姨感到意外地說:「想不到芥菜種會的孩子這麼活潑,和其他地方孩子的反應大不同,而且他們都能了解在故事裡要傳達的意義呢!」 

004  

南瓜阿姨是在今年年後新加入愛心育幼院的志工,她特地每個禮拜撥空來到育幼院說故事給孩子們聽,為了吸引小孩她特地載上鮮艷顏色的南瓜帽子,每次來說故事都會帶些小道具吸引孩子,也難怪孩子們會這麼喜歡她,而她自己分享說:「其實不是我帶給孩子們快樂,是孩子們帶給自己更多喜樂,每個禮拜都好期待這一段與孩子相處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