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聖誕歌聲響徹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的教堂,12月17日(六)有上百位朋友與育幼院的孩子歡聚一起,雖然天氣寒冷,但大家熱情一點都不削減。愛心人士夏先生在網上揪團,為育幼院小朋友準備禮物,二十幾位朋友們代表前來贈送院童;近40位離院的院友們也揪團回育幼院,要和現在院內的弟弟妹妹們一同歡渡百年聖誕;院童們預備精彩的表演要和大家一起提早過一個歡樂又溫馨的聖誕佳節。 
 
夏先生二個月前就與芥菜種會聯繫,希望能為芥菜種會所屬的愛心育幼院、花蓮少年之家與服務的貧困兒童們準備禮物。他從十一月初就自行在網路上舉辦募集禮物活動,發出近700封的邀請信,找尋朋友們一同參與公益活動,用實際行動為弱勢兒少圓夢,要在聖誕節送給他們心中夢想獲得的禮物,最後約募集了近150位孩子的心願禮物,今天有近二十位朋友們特地帶著禮物造訪育幼院,要親手把這些充滿愛與關懷的禮物送到孩子們手上,並且每一份禮物都有附上他們親手寫的聖誕卡片,除了實質禮物的贈送,也要獻上網友們內心真誠的祝福。
 
夏先生:「聽到育幼院小朋友想要的禮物時,覺得他們想要的東西真的很簡單,想到自己所擁有好多,應該要更珍惜。」一個多月募集禮物的過程,夏先生很開心有許多不認識的朋友願意一起參與,心中相當的感動:「活動發起當天就有70多位網友回覆參與,其實這個社會還是很溫暖!」網友們相當用心的為孩子們準備禮物,有一位朋友準備五支手錶要送給小朋友,但擔心對孩童來說這個錶帶太長了,還特地一一的調整長度才要送出去。院童們收到自己想要的禮物,都相當開心,小朋說:「收到不認識的網友送的聖誕禮物感覺很幸福,雖然天氣很冷,但心裡卻相當溫暖。」另一位院童則表示:「自己最缺的就是一支手錶,在聖誕節收到這個禮物心裡格外的開心。」
 
每一年的這一天,就像是離院院友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大家會攜家帶眷重回舊地,從以前到現在聖誕節都是愛心育幼院重要的日子,會特別的熱鬧,離院近十年的小章(化名):「平時工作都很忙碌,不一定有機會回來,但這一個日子就是會想要回來看看大家,回到這裡就覺得很放鬆,有舒壓的效果,就是回家啦!」這些院友們就在今天,又重新找回過去在這裡快樂過節的記憶。
 
近百位朋友一同在教堂內歡唱聖誕歌曲,孩子們台上自然純真的表演,台下笑聲掌聲不斷。慶祝氣氛直一到晚上,育幼院為了歡迎離院的孩子回家,晚上「辦桌」席開14桌,全院一家人上百位共享晚餐。今天百年的聖誕嘉年華,為許多人留下值得回憶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