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假日,一早起來天氣就很晴朗!讓孩子們更期待今天的小家出遊!

大伙兒一起搭公車再換捷運,一路上熱鬧的聊著天,很快就到了淡水站。從捷運站徒步到真理大學,那裏的建築物和景色讓大家彷彿走進世外桃源,孩子們放慢腳步,徜徉在書香的世界裡。順著街道走,來到了有小白宮之稱的「前清淡水官稅務司官邸」,運氣很好的是有一個導覽志工向我們介紹,讓大家更認識小白宮的歷史,並且知道台北縣為了慶祝升為新北市有一些博物館是免費。

< 

 
沿途欣賞美麗的建築物後,來到淡水老街準備搭船到漁人碼頭,因為經費不足所以女孩們開始討論如何搭乘交通工具,最後因為船票打五折,一致同意搭船往返。上船後,除了怡君坐在船艙內,其他的都在甲板上看風景、吹海風,偶爾一陣浪花打上來,女孩們興奮得哈哈大笑。


到了漁人碼頭,女孩們被一棟像一艘郵輪的建築物吸引著,那是新建的福容大飯店,大家悠閒地逛著,走累了到一處露天的座位上欣賞景色,海風陣陣吹來,居然有幾個女孩就睡著了,不知是太舒服還是累了。原本要看完夕陽再回小家,因為大家都喊肚子餓,所以我們在捷運上向淡水暮色說掰掰,結束了今天的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