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小彥又來啦!今天我們教柬埔寨的孩子們簡單的中文單字,一整個早上的課都由我們的孩子小臻、寶寶獨挑大樑,兩人看起來很老練喔,用非常活潑、輕鬆的方式加上歌謠,讓柬埔寨的孩子們學得津津有味。孩子們重複朗讀外,也拼命舉手想回答老師的考題,當然……也因為有好吃的棒棒糖作獎品啦!

翻譯姐姐也很殷勤的做筆記哩.JPG  


直到課程結束,每桌的小老師還跟孩子們欲罷不能地彼此交流語言,柬埔寨的孩子們發不出來「ㄩ」的音,下雨天永遠念成「下午天」,而我們也常發不出很多柬語的抖音、鼻腔音,所以常常可以看到我們努力想糾正對方的發音。小臻是我們當中最厲害的,一有空就和APCA的孩子們坐在一起,學習柬語,看她滿滿的筆記可不是抄假的,因為我們才來第三天,她已經可以和當地的孩子用簡單的柬語溝通交談囉!

每桌有輔導老師.JPG  


愛運動的凱凱雖然不多話,但孩子們都很喜歡和他玩,靠著一顆球就能和孩子們打成一片。原本害羞的寶寶在當地孩子的熱情帶動下也越來越活潑,和他們有越來越多的交談互動,不再害怕聽不懂他們說的柬語及英語了。

教孩子做毽子-1.JPG  

四個孩子中的阿如,是這幾天最辛苦的。就讀護校的她,這兩天隨著牙醫師南征北討,在艷陽下一站往往就是一整天,但她卻是替牙醫師紀錄病歷、跟診的不可或缺的好幫手。雖然辛苦,但她始終開朗有耐性,也從不抱怨喊累,讓菜小彥我不得不佩服!

DSC_0592.JPG  


接下來,我們會針對飲水的問題跟大家做進一步的介紹,請大家密切關注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