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化身的祝福—我永遠的家「愛心育幼院」  
                                     
林紫紅 / 孩子街兒童佈道團  口述
顏雅雯  /  基督教芥菜種會撰述

孩子街兒童佈道團-第一排右邊第一位為林紫紅.JPG  


    林紫紅,「孩子街兒童佈道團」全職同工,在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長大,她與筆者相約在她的母校「台灣神學院」接受訪問,水汪汪的大眼晴是她的特色,雖初次見面,但一眼就認出來,因她與認養卡上小時候的照片還是很相似,唯一不同的地方,在她深邃的眼中散發出自信的光采。


    基督教芥菜種會將屆滿60週年,為感念創辦人孫理蓮女士,即將在3月26日於台北真理堂舉辦一場「孫理蓮宣教士110歲感恩音樂紀念會」,為了預備更多豐富的節目內容,筆者進行幾位受助者的訪問。會安排採訪紫紅,是因為常聽到育幼院老師提到這號人物,多位離院的院童也提及,剛離開育幼院時曾受到她許多的照顧,並找到固定教會聚會。在前去訪問紫紅時,特別帶著清楚記錄她進入育幼院原因與入院、離院時間的認養卡,當中還有她在不同時期的照片。


    紫紅從我手上接過認養卡,沈默看了一會兒後才開始分享在育幼院裡印象最深刻的事:「過聖誕節最有印象,大家都可收到用紅色包裝紙包著的禮物,還有在萬里營地夏令營的快樂時光。」這好像是育幼院孩子們的共同回憶,問到這個問題所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在描寫孫師母的書籍中也有提到這部份的故事,深刻表現出她對孩子們的疼愛。


    紫紅在育幼院住到高中三年級才離院,她說自己小時候相當調皮如過動兒,常被老師修理;青少年時期也曾叛逆過,離家出走三天;育幼院的生活現在依然記憶猶新,她說:「育幼院就是我的家」這句話一出,紫紅眼裡就泛著淚水,哽咽快說不出話來,在停頓一會兒後她繼續說:「到現在我還是時常想回去育幼院,我從小嬰孩時就在那,我回頭看自己的整個成長背景,育幼院像是我的出生地,若以後我結婚那就是我的娘家,育幼院的老師就是我的爸媽,我與老師們的關係比跟自己的爸媽還要親密,所以我覺得育幼院是一些無家可歸的孩子可以依靠的地方,能重新再被建立的地方」。我想當初孫師母要給孩子的,除了讓她們有吃、有住之外,也就是希望能給他們得著完全的依靠,在滿滿的愛中看見自己的價值。」


   「在那裡讓我有了信仰,徐陳貌師母是影響我很深的人,她每個禮拜都會固定到育幼院來看我們,帶大家讀聖經,說聖經故事給我們聽,看到她那麼的願意付出和完全的擺上,當時就告訴自己,以後長大也要如此行,所以後來我才會進入神學院念書,預備將來要做全職的服事」。當紫紅在說這段話時,感受到她對上帝無限的感恩,相信這也是她從小就對神立下的約定吧!目前她就在「孩子街兒童佈道團」做全職的服事。喜歡兒童工作的紫紅,從1999年開始進入「孩子街兒童佈道團」至今,她有種特殊的吸引力,小朋友都喜愛接近她,或許這部份也是因為從小深受孫理蓮女士的薰陶吧!


    回首紫紅從育幼院一路走來到現在,她曾在社會給予「育幼院」孩子負面的框架中渡過,從小自我否定,沒有自信,高一時,不敢站在同學面前講話,甚至害怕到躲在桌子底下;離院後回到父親身旁,經歷在信仰不被支持中依然持守追求神道路的日子;順利考上台灣神學院音樂系,也走過為學費煩腦和辛苦求學那段時間;如今,紫紅有她喜愛的工作,也就是對神全然的服事,她表示,這都要感謝神讓她在育幼院長大,從小就能認識上帝,在  神的愛中成長,使她有好的信仰基礎,經歷過去的日子後,上帝一歩一歩在改變她,現在的她充滿喜樂和自信。
    上帝給紫紅不同於一般人的生命故事,從小沒有親生父母陪伴,但卻特別安排孫理蓮女士和愛心育幼院的老師們成為她的天使,給她「愛心育幼院」這個家,她們的身教、言教深深影響紫紅,當她離開育幼院後所面臨的苦難和試煉,紫紅懂得依靠上帝,緊緊捉著上帝的手不放,所以對紫紅來說,能住在育幼院不就是上帝化身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