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颱風凡那比颱風於19日上午直撲花蓮,瞬間陣風高達17級,基督教芥菜種會位於花蓮的少年之家及主牧(老人)安養護中心也不敵強風侵襲,毀損程度相當嚴重,颱風造成的硬體毀損修繕費用約需要30萬元,需各界協助,重建花東弱勢少年及老人的家。

 

  

位於花蓮市的芥菜種會花蓮少年之家的建物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因早期未設置排水系統,加上地面不平整,颱風挾帶的豪雨造成園區多處積水,這次颱風也造成安置30位少年們的宿舍曬衣場被強風吹到牆面變形、鐵皮掉落,生鏽的基座也整個位移;園區內平時作為少年課輔及活動的教堂玻璃窗戶破裂,戶外飲水機、冷氣機也多處毀損,已經嚴重影響少年的生活起居。

 



位於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的主牧安養中心,目前照顧近
60名老人家,其中半數為中低收入戶與身障的長輩,此次颱風破壞了園區內的建物玻璃與監視系統,大門也被強風吹離軌道,平日爺爺奶奶們散步休息的林道上,多處栽植多年的樹木被強風連根拔起,園區內身體不好的爺爺奶奶常需要看診,希望能盡快修復園區內的設備及通道。

 


芥菜種會在花蓮地區安置少年與老人的兩個安置機構,不僅建物遭毀損,園區內的樹木也折斷倒塌橫躺在地上,使得災後園區的復原整理工作更顯困難重重,凡那比颱風造成的硬體毀損修繕費用約需要
30萬元,重建花東弱勢少年及老人的家,需要社會大眾一齊來關心。(更多照片請進入相簿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