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行小記者:阿海

我是阿海,南和國小的學童,家裡就住在這附近。很高興能參加這樣的營隊活動,認識很多朋友,這幾天我都玩得很開心!!



今天尤老師要帶著我們上山搭獵寮,走的路徑我們稱之為獵徑,也就是獵人在走的山路,尤老師帶著一把刀,沿路砍一些雜草,才能把路開出來。





我是沒有覺得很難啦,因為有走過,但台北來的小孩,可能沒走過這種路,心裡很害怕,還有些女生說,他們不想走了,想回頭了!





在一些非常陡斜的路,我都需要站在中間,扶助他們,不然他們就會掉下去,還有女生滑下來的時候一直尖叫。其實只要慢慢來,根本很安全。



別看這一小步,其實如果沒踩穩,底下就是深谷了!



途中還看到蜂窩,超多的蜜蜂, 尤 老師馬上要大家安靜,不要驚動它,也不可以丟石頭,不過最後還是有一個人被叮到。而空中出現的的大蜘蛛,也把大家嚇了一跳!




我手的上方就是山豬的腳印,不過講了半天,大家好像也不怎麼看得出來,其實很簡單啊,土有被踩過,就會有腳印。尤老師說,其實我們今天走得附近,是有山豬,但我們的聲音太大,把山豬嚇跑了!!



而這是我們前兩天學的獵人課,利用山上的草結成指標,這樣可提醒其他獵人注意前方有危險。





我們利用了山上的樹枝、結繩,再加上大樹葉,搭建成獵寮,通常獵人會在這裡休息、甚至過夜或者躲雨等,每一組都在獵寮內照了一張相片。雖然因為扶人的時候被拖累,自己劃出了幾道傷,但難得和大家一起完成這路程,還是覺得很高興,傷口小case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