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行攝影小記者:子豪

今天一早大家又要到愛心農場當小農夫了,但我被指派了新的工作,就是負責拍攝,當大家的隨行記錄,所以接下來的照片,大部分都是我拍的哦!



因為我們昨天做得還不錯,小琪哥又交待了新的任務,就是種空心菜,首先是施肥,這些肥料不是化學肥料,是生物肥料,所以能種出無毒蔬菜,當然蔬菜長出來的樣子也不會像市場賣的這麼漂亮,但可以吃得健康。



然後是翻土,輕輕地將土翻鬆。



為了響應環保,我們用的是不織布,可重複使用。我們在一個個小圓洞中,先挖個洞,將菜苗種下後再覆土。這樣做的目的是可以讓每一株菜苗空間一致,種起來也會整齊,比較美一點。





認真的女人最美,大家都很小心地對待每一株菜苗,希望幾天之後就能看到它能順利長大,我還聽到其他人對著菜苗唱歌,希望它快快長大,他們說:有放感情種的,一定好吃,你說好笑不好笑?!



這是嘉瑤,有著排灣女孩開朗的笑容!





下午是我們的烤肉時間,可能是比賽的關係,大家都非常認真地烤,小心不燒焦,香腸、烤肉和玉米都是超級美味!





晚上我們則一起練習跳勇士舞,南和國小的李主任特別放了這幾年南和國小得獎的傳統舞蹈影片,其中還有這次參加活動那些男孩女孩的身影,原來他們穿上傳統服裝,是這麼漂亮。四步舞並不難學,我們很快的就學會了,也跳了幾首曲子,但聽說原住民可以跳一整夜都不休息的,真是太佩服了!

很奇妙的是,當我們一起拉著手跳舞的時候,好像感情就變得更好了,這些舞蹈營火晚會那一天,我們還會再跳一次,希望到時候我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