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育老師/潘姿秀

5月16日是愛心育幼院舉辦朗讀比賽的日子,這次比賽不是第一次,所以愛心的孩子都有經驗,大家也不像之前那樣害怕上台,整體而言大家的表現是有明顯的進步的。


前一晚和挪亞的孟純聊天,討論明天比賽的狀況,孟純很自信地說:我還沒有準備的很好,但我有自信我一定會不錯!我一聽到就不以為然地說:哇!有自信不錯喔!但我聽說戰況激烈,有好多人報名,我想你這次想要第一名,很難!果真一到隔天,名單才出來,發現這次不但很多人報名,而且個個有備而來!

首先登場的是低年級的英杰及廷富,咬字比上回的清楚,台風也穩健很多,再來是國小組的,戰況可說是相當激烈,大家都卯足全力地將最好的表現出來,接著國中組,雖然不像國小組那麼競爭,但這次國中組的表現比以往佳,孟純不再輕輕鬆鬆地拔得頭籌,整理而言,以仁愛家的小朋友最為用心,表現最好,團體朗讀雖只有一組,仁愛家朗讀楊牧的夏夜,更是贏得滿堂彩,應驗了那句話『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在這次的比賽中,最值得一提的事,是愛心的男生們有明顯的進步,以往愛心的男生常給人一種害羞、懶散的形象,但此次男生不但報名的人數多,而且大都有準備,雖然有些人沒有像仁愛家的小朋友那麼用心準備,但相較以往的形像,真的令人欣慰,我相信男生們一定會更好,今天只不過是踏出生命中的一小步。

  
最後,我在愛心看到未來的希望,發現孩子們比我兩年前來的時候,更有活力,也更願意嘗試不同活動增加自己的閱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