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

 

這一年來,你們都好嗎?

 

前些天,我到了少家參加提摩太學園「攀登雪山」的成果發表會。去年十二月,在冷颼颼的日子裡,這群孩子憑藉著借來的登山設備(連鞋子都是借的),踏上了3886公尺的雪山主峰。

 

影片中,我看到有人哭喊著:不要再逼我了,我不想再走了!看到有人喘著氣,臉色蒼白,面對鏡頭,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有人自己明明很累,還得耍寶鼓勵著友伴。

 

有孩子說,登頂,是他們一生中最難忘的回憶,挑戰了自己的不能。意外的是,倒也磨出他們堅強的意志來。若不是學校的老師親口說,我實在很難想像愛蹺課的孩子,回來後大轉變的天天上課、堂堂上課,因為他說:最難的,他都走過了!一座山,改變一個人,瞧,這真妙!

 

少家,這個環境能改變多少孩子?正值叛逆好勇的青少年,問題之多,也無庸我多述。但我們沒有放棄,甚至在他們自己想放棄的時候,我們都不能放棄。「愛阮的少年郎-紅包傳愛」,今年第三年了,第一年我們募得了紅包,也幫所有的孩子更換了床縟,第二年我們募得了紅包,也幫孩子繳了他們的註冊費。今年,我們當然還要繼續。而除了紅包外,我們將把多餘的金錢,支持少家的重點培植的孩子,包括在音樂、體育、職訓上表現優秀,有強烈學習意願的少年。

 

你問我,繼續的動力是什麼?不是因為我在芥菜種工作,而是我相信,愛能帶來改變。一個紅包的價值不在於錢的多寡,而在於你傳遞的在乎,在乎這群別人不看好的孩子,願意用這樣的方式,鼓勵他們。

 

「只要我有飯吃,你就不會餓肚子」,我曾經聽過一個傳道者用這麼簡單的一句話,說明什麼是分享。如果你願意把你有的,與這群孩子分享,邀請你一同參加第三屆「愛阮的少年郎-紅包傳愛活動」,也將訊息傳遞給你的朋友,謝謝!!

 

我們仍以六百為一個紅包基數,依你的能力與感動,自由捐獻,每一筆捐款都會由芥菜種會開立捐款收據,可作為節稅用。

 

(1) 郵局劃撥:00007134 戶名: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  (請註明愛阮的少年郎活動)

(2) ATM轉帳: 聯邦銀行(803) 帳號: 0245-0009-8151    (請註明愛阮的少年郎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