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雙孩子的腳,你看得出來嗎?



這是這雙腳的擁有者,孩子沒能上學,家庭環境正如你所猜的,窮困地只能生存。



送他一雙鞋的活動,我們的柬國專案管理人跑遍了許多窮鄉僻壤,把每一雙合適孩子大小的鞋子送到他們的手中,他們的微笑,每每讓我又感動又心酸,不過就是一雙拖鞋,怎麼會開心成這樣子。

我也聽到一個壞消息,一位孩子因為肚子太餓,誤食了野生的木薯,中毒死了。男孩的母親沒有太多的情緒,彷彿這是常發生的一件事般。於是,我明白為什麼只是幾包的餅乾,孩子們有如中樂透一般。





台灣是一個遙遠的地方,甚至於很難去跟這群孩子解釋,但因著手中的這些食物和鞋子,他們對這地方有了不同的情感。



她們知道有一群好心的人,願意伸手幫助他們,不再需要打著赤腳走路。



說真的,這份工作最大的成就,或許就是看到這些孩子的笑容。那是由衷喜悅的笑容,毫無掩飾。手中的毛毯,至少能陪伴她們過一個溫暖的冬季。

If we can,如果我們有更大的愛,就可以給予更多的祝福,會有更多的笑容迎接我們。大家一起加油,總有人說,這社會冷漠,但其實,我們也可以說,Yes, we can.  盡可能地去愛、盡可能地去給予,只因為我們是蒙祝福的,而祝福需要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