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愛心育幼院童

三天的災區服務,我們近身直接感受到災民的苦,也透過每一天耗盡氣力的勞動,為災民盡一份力,有些災民充滿感謝,有些卻把我們的幫助視為理所當然,不管怎樣,很高興能南下救災,親手服務,為我們有能力與恩典如此行,感謝上帝!

以下是我們的心得報告濃縮版,請大家一同閱讀。



"今天早上帶著剩餘的三分之二體力到了災區,剩下的三分之ㄧ是心裡在疲憊,但很高興的撐過了
2天,今天在打掃的時候聽了很多居民的故事,除了做環境清潔,也了解到很多事情,不過我的皮膚馬上亮起大紅燈,因為我的腳和手都長了一點一點紅紅的東西,而且還超級癢!但是居民們卻已經忍受了兩個禮拜,所以相較之下會覺得自己沒那麼糟!"  
        ~小怡

"今天清了很多污泥、洗了很多東西,看到受災戶的笑容我很開心!今天最難忘的是坐『貓咪車』比遊樂園還刺激,雖然差點卡在土裡,但不足以滅了我的愛心!PS.
偷拿我褲子的有福了,下次她的褲子會被偷拿"                         ~ 君君

【編按:因積水太深,孩子們坐山貓出入災區,許多孩子都覺新鮮。】



"Day 1 今天我看到很多水和很多土,還有垃圾。覺得很像餿水桶裡的東西很噁,可是當我去幫忙住戶我才知道很辛苦又很噁,他們的住家還敢住真是佩服,可是我覺得很開心,辛苦是值得的!Day3,
我們的腳都濕掉了!水真的真的有夠深的,土又很多。明天就要回去了,好捨不得喔!好想多待幾天!"         ~小豪

"我討厭穿雨鞋尤其是水跟泥巴跑進去,超噁的。後來今天救災的地方也有阿兵哥幫忙,阿兵哥就問我們怎麼會來。我們就說自願,他說他不是自願,是義務,難怪她們看起來不是很甘願,所以真的要是自願的會比較好,做起來會比較HAPPY!"  ~邱邱 


"今天的工作說簡單也不簡單,就是把泥巴弄乾淨,可是自己慘兮兮,超髒的。
今天進到第一戶人家,聽到一個阿伯說,很謝謝你們來幫忙,小孩都到台北去了沒回來。忙了一整天,到了下午午餐時間,卻還沒坐上車,原因是什麼?不知,我只知道我一坐上車就睡著了。可能是太餓了吧!夢見有人端著一碗麵在我面前晃來晃去。晚餐真的是吃的超多的,一大碗公菜跟一盒壽司。第一次覺得能舒服的坐在乾淨的家裡事件多美好的事啊!"     ~小莉



下車後~傻眼!啥東西都有,只要你想的到!水的顏色和水溝理得水一樣髒。首先,我們先去一戶刷地、整理東西、刮水,累了休息,休息完再做,就這樣一直循環到宣布集合的那一刻。" ~小蓮

"幫助的住家都沒跟我們說謝謝,腳趾很痛,但是還是要走路,第一次到人家的家裡打掃,而且還有阿兵哥跟我們一起。今天早餐的壽司我很滿意,火腿很多、很飽。第一次泡在爛泥裡,走那麼久的路,而且還穿泡水雨鞋。那裡的居民都不能走出去,也不能買東西,因為每個地方都被淹沒了!電視上才能看見的畫面,我們都清楚的看見。"   ~冠冠

"今天很累,可是在幫助他們掃家裡時,有時看到他們心情,和他們的家園,心中慢慢難過起來,不是只有自己累,和他們比起來我們的累和難過都沒有比他們來的更難過。他看到自己的家園變這樣,比誰都難過多了。明天我也要加油一點,再幫他們多一點,希望上帝可以用他的手來幫助他們。"     ~小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