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日,新眼光電視台到愛心育幼院拍攝。

我們不曾、也不願意教導孩子,應該要如何面對鏡頭表達,希望維持他們向來的純真,及一顆坦誠無偽的心。

導演拍攝了孩子在院內的各項活動,我們也看到了在經過這兩、三年興趣學習後,有些孩子已經能獨當一面,他們自在地表現出音樂才華,打鼓、彈琴、Base、吉他 和 vocal,或許談不上什麼有什麼職業水準,但從彈奏的表情中,看得出他們是真的喜歡音樂,也在其中找到自信與樂趣。


上市場買菜、一家人合力煮飯,挪亞家的孩子切洋蔥燻了眼睛也不怕、煮義大利麵仔細地控制時間、玉米濃湯又香又濃、烤起司馬鈴薯,更讓我豎起拇指說,直誇有職業水準。孩子學到了團隊生活,該如何餵飽肚子,看來也不是難事了。



訪問最後,導演問孩子,「請簡單地說,育幼院對你而言,有什麼意義?」

在育幼院生活了七、八年的小萍回答說,「我過去曾經在家庭裡所受的傷害,在育幼院慢慢地被彌補、被醫治,我很喜歡這裡,因為我已經認識了上帝,知道神愛我,我相信,神對我有特別的計畫與帶領。」小萍的話,讓我好感動,我想這是院長、社工和家老師長年來一點一滴地幫助。

是愛,治癒了孩子在原生家庭的傷口。是上帝的愛,讓孩子有勇氣地面對未來,不管是現在在育幼院,或將來在院外,他們已經找到最大的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