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當中有一些連結是十分有趣的。一位義工媽媽看到了報紙刊登了芥菜種會前往柬埔寨的物資需要,心裡大受感動,想說乾脆邀集孩子一塊來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於是基隆東信國小2年5班一共31位小朋友,決定要一起將他們今年所獲得的乖乖點數,換得的金錢,一起購買文具和躲避球,送給柬埔寨的貧童。

老師說,這學期同學們很努力地表現,不僅懂禮貌、自動自發、準時交家庭聯絡簿、還勤背成語,因此換得許多乖乖點數。雖然孩子們非常捨不得已經快到手的玩具,但還是決議,全班一同購買了柬埔寨孩子需要的文具,將這一份愛的禮物與祝福傳遞出去。

我將去年海外志工所拍得的照片,與孩子一同分享,跟他們說說柬國貧童的故事。偏遠部落的小孩每天要走二、三小時的路,碰到雨季泥濘路,更發艱辛。那裡的孩子吃不飽,光看到我們發給他們的便當,笑到嘴巴都裂到耳朵了。在路上,我們看到許多赤身裸體的小孩,於是,從台灣募集的衣服,剛好是最棒的禮物。



孩子們在下課後還是圍繞著我,問起柬埔寨的種種,截然不同兩個世界的生活,柬埔寨孩子的貧窮與遭遇,更是這群幸福的孩子從沒聽過的故事。



每個孩子用彩筆畫下他們的祝福,寫下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天天快樂、學業進步......每一張卡片都是如此色彩繽紛,畫上了好多好多的心,

謝謝孩子們的付出與懂得分享,我相信當柬埔寨孩子收到你們送的文具用品以及這一張張卡片時,必定是滿心歡喜。 等海外志工團回國後,我答應會告訴你們更多柬埔寨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